川普政府取消美台限制 吴钊燮:台美是全球合作伙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2日讯】美国国务卿庞佩奥宣布,取消台美官员的互动限制,外交部长吴钊燮表示,台美已是全球合作伙伴关系。

外交部长吴钊燮:“台湾美国之间,就国际上面的各项议题的合作,已经进展到,我们台湾跟美国是一个全球合作的伙伴。台湾能够跟美国之间互信不断的提升,就是因为我们台湾,是采取了非常务实和负责的这个对外的政策。”

吴钊燮说,这个事情已推动一阵子,外交部对美国的做法表示诚挚欢迎与感谢,对长期以来推动台美交往限制能够放松或解禁的国会议员,也高度感谢,外交部不会松懈,将会进一步提升台美关系,也提到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13到15日的访台行程。

外交部长吴钊燮:“她来台湾的访问的主题,就是要跟我们台湾讨论,如何来促进台湾在国际组织中的这个参与,那这个对我们台湾来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说有现任的美国驻联合国的大使来到台湾,这个是第一位,那我们也希望说,台美关系从这个基础之上,能够更加往前推进。”

吴钊燮表示,克拉夫特将会在13日抵台,14日她将会晋见蔡总统并有一个会谈,也会在外交学院进行一场公开演讲。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