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连环爆 中国网民吁官员“集体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2日讯】北京目前已实施“只出不进”的半封城措施,但仍然控制不了疫情。北京市连续出现中共病毒新增病例,官员坦言疫情严峻。中国网民批评当局防疫不力,愤怒地直呼北京官员应“集体辞职”。

连日来,北京感染人数持续增多,而且早已出现家庭式群聚感染。顺义区副区长支现伟在1月11日的疫情防控会上坦言,北京疫情严峻。

然而,在感染人数激增的同时,中共官方却不把无症状感染者计入确诊病例,要出现症状才算确诊,被质疑是在刻意淡化疫情严重程度。

中国网民对官方防控疫情的举措极为不满,不少网民在微博留言痛骂:“无症状为什么不公布?无症状不是病例吗?”

“无症状都不通报了,真有你的。”

“首都的城市管理水平……回不了家过年,上班路上还要提心吊胆的”

“建议北京市领导班子领导集体辞职吧!什么玩意儿这是?”

近日,中国各地疫情持续扩散,尤其河北省疫情最为严重,北京位于河北省境内,等于是深陷疫区中心,当局对此高度紧张。为了防堵疫情,北京日前已实施“类封城”措施,多条铁路线停运。

据中国铁路部门消息,京沪线、京九线、京广线、京原线、京沪高铁、京广高铁在河北各地的火车站,全都停售前往北京地区的车票。

同时,北京严控河北省人车入京。挂石家庄车牌的车辆只能绕道唐山,不准许路过北京,更不准进入北京。在京工作的人员,需要有核酸检测报告才能入京。

即便如此,北京市的疫情仍持续升温。顺义区是疫情重灾区,多村被封。截止1月11日,北京已有9个中风险地区。早在2020年末,官方已宣布新年期间北京的大型演出活动暂停审批。官方还呼吁民众就地过年,尽量不要出行。

1月8日,北京市大兴机场及首都机场共11条城际班线停运。当天,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要加强防疫。

他还要求“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发布信息,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外界认为,李克强此言是变相的释放出中共仍在隐瞒疫情的信号。自去年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中共一直隐瞒掩盖疫情,对疫情信息的通报被质疑严重缩水和不透明。

另外,中共党媒新华网近日一篇报导中的配图显示,7常委之一的赵乐际2020年12月30日到交通运输部调研,他和官员之间罕见行拱手礼,不敢握手。这张照片释放出北京疫情严重的信号。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