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拒绝罢免川普 承诺共同走完最后任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2日讯】彭博社引述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的消息报导,副总统彭斯周一(1月11日)表示,他将拒绝民主党罢免川普(特朗普)总统的要求。两人在白宫会面,并同意在余下的任期内继续合作。

这次讨论证实,川普也不打算在1月20日的总统就职典礼前辞职。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这是自1月6日冲击国会大厦事件以及彭斯主持对选举人团投票的认证会议之后,川普和彭斯首次交谈。

这名官员说,两人在椭圆形办公室会面时一致认为,闯入国会大厦的人并不代表川普的“美国优先”运动,并承诺在剩余任期内继续代表国家工作。该官员说,这是一次很好的谈话,川普和彭斯讨论了未来一周的工作,并反思了政府过去四年的工作。

众议院民主党人正在寻求追究川普对骚乱的责任。如果彭斯拒绝罢免总统,民主党人将推动第二次弹劾川普的计划。他们提出了一项决议,指责川普“煽动暴乱”。

上周三,数百名抗议者冲进国会大厦,扰乱了对选举人票的认证过程。但很多人质疑此次事件有黑幕。有现场人士表示,看到安提法等左派团体混入川普支持者人群,挑起暴力行动。有视频显示,国会警察故意放人群进入国会。一名国会警察引导人群在国会大楼内走动,目前已被停职。一名警察跟抗议者合影,也被停职。还有十多名警察受到调查。

国会民主党人施压彭斯援引宪法第25修正案罢免总统,但彭斯否定了这一计划。

众议院民主党人已经提出了一项决议,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就弹劾进行投票。根据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霍耶(Steny Hoyer)公布的时间表,众议院将于周三审议这项措施。

该决议旨在既解除川普的总统职务,又能阻止他再次担任公职。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周一告诉同事,他反对弹劾川普。

“就我个人而言,我仍然认为,当我们需要让美国重新走上团结和文明的道路时,在这个时候进行弹劾会产生相反的效果,令我们国家不能团结起来。”麦卡锡在给众议院共和党人的一封信中写道。

(记者顾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