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保护身体免疫力 早餐不能少3种食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2日讯】“健康”是大家都关心的大事,大家都知道吃一顿营养的早餐一定会促进人体的健康,但是很多人在吃早餐这件事情上掉以轻心,根本没吃或随便吃,也存在不小的误区,总认为“早餐只能吃主食和素食,并不能吃肉”,真是这样吗?听听营养师怎么说。

台湾王思露营养师表示:为了帮助人体补充优质蛋白质,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强大,有助于预防外界有害物质的侵袭,包含肉食、蛋类食品和牛奶等食物在内的动物性食品应该在每天的早餐中适量摄入。

品尝一顿幸福的早餐,开启一天充满活力的日子,愿早餐带给大家美好健康的生活。

早餐应补充“优质蛋白质

早餐可以通过一些食物补充“优质蛋白质”:

1、牛奶、羊奶等奶类食品。

2、以鸡蛋为代表的蛋类食品。

3、新鲜的鱼虾水产、去皮禽肉、瘦畜肉。

保护身体的“免疫力”很重要

王思露营养师说:在现今武汉肺炎疫情再起的特殊阶段,保护身体的“免疫力”,对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至关重要。

我们的免疫细胞都是由“蛋白质”组成,此外像抗体、溶菌酶和C反应蛋白等免疫分子的本质也都是蛋白质,蛋白质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因此,早餐补充蛋白质是很重要的。

当我们的身体在抵御外界有害物质侵袭时,免疫系统中的成分物质就会被激活且大量消耗,如果这个时候不能及时补充,那么身体的免疫能力和抗感染能力就会下降,可能导致病毒感染等问题的发生。

具体而言,无论是我们的头发或指甲,还是皮肤等部位,其组成的基本物质就是蛋白质,没有蛋白质就没有我们的身体。

而选择动物性食品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补充蛋白质:从科学角度来看,蔬菜、谷类、水果中的植物蛋白质的吸收率仅在80%左右;肉类蛋白质的消化率可以达到92%~94%,奶类蛋白质的吸收率为97%~98%,而鸡蛋的蛋白质吸收率甚至可以高达98%左右。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吃动物性食品对补充蛋白质有非常大的好处,值得大家每天多加补充。

健康早餐这样吃

蛋白质和其他营养素一样,不能不吃,但吃太多也不行。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对于蛋白质的摄入给出的明确建议:每人每天应该摄入蛋类食品40~50克(一个)、畜禽肉类40~75克、水产品40~75克、奶类食品300克、大豆和坚果类食品25~35克。

王思露营养师建议:每天食用30%的量,有肉的早餐,更营养美味。

一顿“惬意的早餐”应该这样吃:一碗粥(杂粮粥)、一块全麦面包或一小碗二米饭;一个鸡蛋、一杯牛奶;一碟凉拌时蔬、一碟清蒸肉块。

“一日之计在于晨”,美好的早餐带来营养和健康,开启人生幸福之门。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