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惊见中共党报 美议员吁佩洛西:清除这种垃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2日讯】美国国会办公室突然出现中共大外宣中国日报》,令一些议员感到震惊和愤怒。众议员辛森(Ashley Hinson)日前向众议院院长佩洛西抗议,要求清除“这种带有攻击性的垃圾”。

众议员辛森向媒体披露,近日,她在国会的办公室桌上突然出现《中国日报》,其他议员也发现这个情况,而他们并没有订阅。

辛森说,她为此感到震惊,并写信给佩洛西,要求众议院停止在国会派发这份为中共进行宣传的报纸。

“这种危险的宣传品是中共拥有、付费并由其撰写的。”辛森在信中直言,“这种带有攻击性的垃圾,不该以纳税人的名义在国会自动派发”。

《中国日报》隶属于中共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辛森在信中强调,已被划定为外国使团的《中国日报》,带有“不良意图”出现在她的办公桌上,“这已经公然违背纳税人的信任,老实说,我很反感”。

辛森在信中还表示,本周她曾发誓要捍卫美国宪法,而中共绝对是宪法中明确的外国敌人,因此她强烈要求将中共的危险宣传清除出国会办公室。

辛森并非第一个反对《中国日报》出现在国会的议员,此前众议员班克斯(Jim Banks)也曾推动不要在国会发放《中国日报》。

据悉,派送该报的公司名叫“国家新闻社”(National News Agency),但该公司对此予以否认。

作为中共大外宣的《中国日报》,在美国许多主要城市发行,并积极在美国主流媒体买广告,植入宣传中共的文章。该报以夹页模式,寄生在《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洛杉矶时报》等大报,渗透到美国国会各办公室。

2018年美国期中选举期间,《中国日报》在《得梅因纪事报》中加入四页名为《中国观察》的增刊,煽动爱荷华州农民对川普(特朗普)总统的不满,川普为此强烈抨击中共干预选情。

2020年2月18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将五家中共官方媒体机构认定为“外国使团”,其中包括新华通讯社、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中国日报》发行公司、《人民日报》发行商美国海天发展公司等。这些媒体的员工被禁止进入国会记者席。

中共多年来一直在对美国发起信息战,在川普总统上任四年间,花费了上亿美元。根据《外国代理人注册法》(FARA)披露的支出计算,从2017年-2019年,《中国日报》在美国的影响力上已花费超过3,765万美元。

有文件显示,仅2019年一年,《中国日报》就花费了近1,379万美元来影响美国的政策和舆论。在过去4年间,《中国日报》向主流媒体支付1,900万美元,买版面刊登唱好中共的栏目。

川普政府近年来强力反击中共在美国的宣传。2020年,美国国务院共计将15家中共官方媒体机构认定为“外国使团”,视作中共政府的一部分。这些机构必须向国务院通报其工作人员的名单和持有的房地产,以及支出明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