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赴美照料病妻 郭飞雄发出紧急公开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2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国维权人士、独立作家郭飞雄,1月10号发出致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公安部长赵克志的紧急公开信,要求广州公安一处归还他的护照并放行,让他前往美国照料重病的妻子。

郭飞雄公开信中说,他的妻子张青居住在美国马里兰州,于美国时间1月9号刚刚做完结肠癌伴肝转移开腹切除大手术。大手术之后急需调养呵护,却无人做饭、照顾、扶持,很不利于压住、根治恶疾,这令郭飞雄忧心如焚、度日如年!

郭飞雄的姊姊杨茂平:“她是生病了,她现在已经做完手术了,在一个医院里面,术后还有一系列的化疗,靶向治疗啊,这都需要人照顾,正在跟那个广州的警方交涉,准备到国外去照顾张青。”

郭飞雄在公开信中提到,他的护照被广州市公安局一处扣押。

杨茂平:“好多年前他有个护照是在广州被扣了,这一次他有个公开信弄了以后,广州警方正在给他补办吧,正在补办的时候,他没办着。”

笔名郭飞雄的杨茂东,致力追求宪政民主,是中国新公民运动和南方民主运动的重要参与者和领导者之一,自2005年以来被当局关押4次,2次判刑共11年。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