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玮平案株连亲属 妻子打破沉默讨公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2日讯】中国律师常玮平被指定监视居住、秘密关押超过80多天,妻子陈紫娟打破沉默,曝光过去一段时间,国保多次上门威胁、要她噤声,换来的却是不许会见律师,令她感到悲愤,决定讨回公道。

陕西人权维权律师常玮平,去年10月22号遭到国保抓走,妻子陈紫娟今年1月在推特上为常玮平发声。

陈紫娟说,“从10月22号到12月23号,宝鸡国保先后8次到深圳找我,以让我丢工作,威胁要我噤声。而我的忍耐服从换来的却是律师不许会见玮平,玮平父母被禁足、禁声在宝鸡,其他亲人也不被允许与我联系!令人悲愤!2021,我要为遭遇酷刑的玮平找回公道!”

常玮平因为2019年底参加厦门聚会,与各地异见人士见面,2020年1月被宝鸡市警方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监视居住,秘密羁押10天,并注销律师执业证。10月22号,再被警方带走,第二次监视居住。

陈紫娟目前独自一人为丈夫维权,常玮平的父母自从去年12月到高新分局前举牌后,被多次被传唤,还有多位亲属被严密监控,剥夺手机后与外界失联,甚至软禁在家。

北京维权律师王宇:“对家属的株连,已经是多起案件,包括很多家庭,包括我自己的家庭,也出现这样的情况,都是这样操作的,可能不止是株连家属了,还包括对财产的限制。”

陈紫娟告诉自由亚洲,当局还在全国各地寻找与常玮平接触过的人,搜刮笔录,歪曲事实。陈紫娟说,“他们在不遗余力力地置常玮平于死地,我必须要站出来了。”

北京维权律师王宇认为,类似威逼、胁迫当事人和家属的手段,应该受到全社会、全世界的谴责。

陈紫娟日前向宝鸡市人民检察院投寄“控告信”,控告宝鸡市公安局对常玮平实施酷刑。

新唐人记者陈汉、林岑心、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