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好奇如何拍逼真断腿戏 刘德华幽默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2日讯】刘德华华仔)在香港警匪片《拆弹专家2》中饰演“潘乘风”一角,因拆弹任务失去半条腿。外界好奇逼真的残障戏如何拍摄,刘德华幽默表示,为了观众是真的砍了,戏拍完后,再跟戏中搭档刘青云借了腿接回去,搞笑请粉丝去关心刘青云的双腿状况。

在《拆弹专家》的续作《拆弹专家2》中,刘德华仍然饰演“潘乘风”一角,但新片中增加了拆弹专家人生遭遇巨变、醒来竟发现自己断了一条腿的戏码。电影中“潘乘风”运动复健的画面,让许多观众认为刘德华像真的“锯腿”了。

事实上,在之前的幕后花絮中,刘德华曾揭密:他先把自己的腿弯曲后用绿布包起来,然后膝盖的前半部戴上假肢,拍摄前也不断练习如何走路,最后才呈现出电影中的画面。

刘德华透露,他戴假肢拍戏数月,有时需要全程单腿跳跃完成整段拍摄。而为了演出断腿戏的真实感,可谓煞费苦心。他表示,之所以在片中一直能保持瘸腿状态,很大程度上有赖于参考了该片导演邱礼涛因小儿麻痹症导致有长短脚问题,譬如跳和跨越时,刘德华都是模仿邱礼涛的日常举止。

该片也是刘德华2017年在泰国坠马受伤后再次拍摄激烈动作戏,而电影中“潘乘风”复健的训练,如刘德华坦言:“这些其实也都是我在受伤后做过的康复动作。”

从花絮片中可见,刘德华刚开始有些别扭,后来驾轻就熟,装假肢也变得神速。网友大赞华仔敬业和演技精湛。

至于拍戏为何总是那么拚命,华仔回应粉丝说:“这不能怪我,那么拼当然是为了让你们爱我啊!”当被夸赞“怎么会那么帅”时,他笑说:“和一个快60岁的人说帅,好像有点过分。”然后做鬼脸并俏皮地说:“如果这样你们觉得我还是帅的话,那我应该是真的很帅了。”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