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肉类蔬菜价格大涨 民众:还让人活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3日讯】目前,中国大陆的疫情急遽升温,同时食品进口量下降,肉类和蔬菜的价格大幅上涨。最新的居民消费指数显示,价格涨幅,严重影响民众生活。

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去年1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与11月相比,从下降0.6%转为上涨0.7%,鲜菜、鲜果价格分别上涨8.5%和3.5%,猪肉价格由11月的下降6.5%,转为上涨6.5%。

官方公布1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下降0.6%时,就有许多民众反映官方数据和居民日常感受相差很大。最近,生活物资涨价又成了热议话题。

有网友说:“疫情来了,又有一大波人要失业了,有好多人疫情期间没收入,蔬菜、水果、肉,一个劲地大幅度涨价,还让人活吗?”另一位网友说:“唐山超市开始抢粮油了,鸡蛋肉菜也都涨价了。”

北京市民李先生:“蔬菜来说,前几天那个大白菜还合的四、五毛钱一斤,这几天,都两个多块钱一斤了;肉倒还好说点儿,肉现在来说涨得确实是四十多、五十多、甚至有的六十多块钱,这个都不是问题,最厉害的就是蔬菜涨得太厉害。”

河北石家庄因为疫情封城,出现抢菜、粮食价格飞涨。秦皇岛菜价也开始上涨。

秦皇岛某市民:“物价肯定是涨了,昨天我上超市绕一圈,咱们吃的大辣椒都八块多了,黄瓜也是六、七块了,原来哪有这个钱呢?两、三块钱到头了,对不对?那个破辣椒,你说你应该多少钱呢。”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减少从澳洲进口商品后,羊肉价格出现波动。

北京丰台区一家牛羊肉店的工作人员表示,每天都有顾客询问为什么牛羊肉价格涨这么高,这位工作人员认为,主要是疫情关系,加上进口肉减少,现在店里卖的都是国产肉。

新唐人记者陈汉、孟慈慧 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