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又删逾7万账户 脸书将删所有“停止窃选”内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3日讯】社交平台推特、脸书近日对言论的审查不断升级。推特周一(11日)表示,自上周五永久关闭川普(特朗普)总统账户以来,平台已停用超过7万个账户。脸书也宣称,将在1月20日拜登就职日之前,删除所有含有“停止窃选”短语的内容。

周一,推特(Twitter)公司宣布,已永久停用数万个有关“匿名者Q”的账户。电商龙头亚马逊(Amazon)也表示,将移除平台内有关“匿名者Q”的商品。

几乎同时,脸书(Facebook)也发表声明称,他们正在删除含有“停止窃选”(Stop the Steal)短语的内容,确保在1月20日乔•拜登(Joe Biden)就职之前,删除所有质疑选举舞弊的内容。

脸书在一份声明中说,此举是为了删除“可能在接下来的几周内煽动进一步暴力”的内容。

事实上,大批美国民众在11月3日总统大选后质疑选举诚信,并在全国各地举行了多次呼吁“停止窃选”的和平集会,包括1月6日华盛顿特区的“拯救美国”百万人大集会。然而当天下午,美国国会大厦遭遇一些“抗议者”(其中被证实有Antifa极端份子)的冲击后,上述大科技公司开始借机审查言论

脸书宣称,“至少在1月22日之前”,它的团队将24小时不间断的工作,以“实时监控和应对威胁”。他们表示,已经删除了大量的帖子。

另外,脸书已在去年10月删除了所有与“匿名者Q”有关的个人账号、社团及Instagram账户。

上周五(1月8日),推特和脸书永久关闭了美国总统川普的账号。随后,为了封杀川普及其团队成员的言论,多家科技巨头又联手封杀了保守派社交平台“Parler”,谷歌和苹果公司从其应用商店强行下架了Parler的应用程序,亚马逊甚至关闭了为Parler提供服务的服务器。

而另一款社交平台“Gab”目前也无法登录,其用户怀疑该平台也被科技巨头下架。

英文《大纪元》指出,大科技公司联手封杀言论的做法,引起了人们对《宪法》第一修正案权利和大科技公司的决策缺乏制衡的担忧。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也表示,对推特关闭川普总统账号的决定感到担忧,认为这可能为大科技公司压制言论提供了先例。

ACLU在声明中写道:“当像脸书和推特这样的公司挥舞着不受限制的权力,将人们从已经成为数十亿人言论不可或缺的平台上删除时,每个人都应该感到担忧,尤其是当政治现实使这些决定更容易得到实施时。”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