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反情报负责人﹕中共将改变手段继续窃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3日讯】美国国家反情报和安全中心主任威廉.伊万尼纳周二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中共对美国的窃密活动,未来不会放缓﹐只会变换手段而已。

为打击中共间谍和技术窃密﹐去年美国关闭休斯顿中领馆﹐并驱逐超过1000名中共军方研究人员。不过﹐美国国家反情报负责人认为﹐中共窃密活动仍在持续。

美国家反情报和安全中心主任 William Evanina﹕“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中共不仅在混淆视听﹐并会在未来改变其策略与技术﹐以便能继续窃密﹐但以不同模式。我认为中共不会减缓其合法与非法地窃取美国的技术和金钱。”

伊万尼纳认为﹐中共与俄罗斯依然是美国最主要威胁。对当前美国中共病毒疫苗供应链﹐他们也试图干扰。

美国家反情报和安全中心主任 William Evanina﹕“我们的敌人在试图干扰这一供应链。”

如何应对威胁﹐伊万尼纳也对美国新届政府提出建议。

美国家反情报和安全中心主任 William Evanina﹕“首先是地缘政治因素﹐弄清中共﹑俄罗斯﹑伊朗为何如此行事﹐反情报和大数据窃取有何关系﹑反情报和供应链有何关系﹐如何有效保护我们的关键基础设施。”

针对1月6日国会山冲击事件﹐伊万尼纳表示﹐将需要全面﹑长时间调查﹐包括执法部门 内部人员及发动冲击的犯罪﹐都要令其承担责任﹐而他更担心外国敌对势力利用美国国内动荡。

美国家反情报和安全中心主任 William Evanina﹕“他们是否在利用我们现在进行的﹑关于大科技公司和社群媒体的对话﹖中共﹑俄罗斯﹑伊朗会怎样做﹐不仅放大事件﹐并且制造分裂﹖”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