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无法兑现接种疫苗承诺 拜登批过渡官员表现不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3日讯】去年12月,拜登宣布他当选总统后,提出了他在头100天的3项抗疫计划,其中包括为全美至少1亿人接种中共病毒疫苗,但是近日,他越来越担心无法兑现承诺

据美国杂志《政客》(Politico)11日报导,知情人士透露,拜登对他的中共病毒应对团队越来越失望,因为他越来越担心无法实现他的承诺——上任头100天内完成1亿次疫苗接种

拜登曾在多个场合向过渡官员群体提出了批评,有一次直接称他的中共病毒工作组领导人齐恩茨(Jeffrey Zients)及助手表现不佳。

齐恩茨是前总统奥巴马的高级经济顾问,也是拜登过渡团队的联席主席,但身为企业高管的他并没有公共卫生行业背景。

“他们可能需要一些在引导商业和政府方面具有很深经验的更实际的实干家。”一位一直与过渡团队合作的人说。

根据疾病控制中心的数据,截至1月8日,只有670万美国人接种了中共病毒疫苗。卫生官员警告说,没有简单的解决办法,尤其是在他们努力应对中共病毒死亡和住院人数激增的情况下。

虽然拜登的一些顾问坚持认为,有可能实现一亿人接种疫苗的承诺,但也有人私下里表示很担心。过渡官员承认,该团队仍在努力解决一些最紧迫的问题。

拜登团队正在准备一系列旨在加快发放疫苗速度的新举措,包括在农村地区设置流动疫苗接种点,以及建立新的联邦注射站点。

在拜登阵营内部,对于他们的计划是否能成功,官员们主要寄托在能否说服国会迅速通过另一项包括为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数十亿美元的救济方案上。拜登上个月底表示,如果国会提供资金,就能实现这个不可思议的目标。

然而,拜登的盟友们在最近几周表示了怀疑,并警告拜登过渡团队,如果不兑现拜登的最先的主要承诺之一,会带来极其严重的政治后果。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