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1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上海两会杨浦区会场 数百访民喊冤

上海两会1月11号到15号召开,在杨浦区的文化宫会场外,每天都有数百名访民集结成队,在会议结束,官员车队出来时,沿街行走,高声喊冤。

卢思位吊照听证会 多名维权律师被带走

四川律师卢思位因代理12港人案遭到中共当局打压,面临吊销律师执业证。1月13号,吊照听证会在成都举行,多名前往参加听证会的维权人士遭警方带走,其中包括维权律师王宇、文东海、谢阳,还有余文生律师的妻子许艳。

沈良庆拒绝远程视频开庭 庭审延期

大陆著名异见人士、安徽省前检察官沈良庆,被控“寻衅滋事”案,原定1月13号在合肥市包河区法院以“远程视频模式”开庭,但沈良庆坚决拒绝“远程开庭”,庭审只得延期举行。

湖南活动人士被监视居住 妻遭单位解聘

湖南活动人士欧彪峰,因在推特上发言,12月3号被行政拘留15天,拘留期满后,又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转为指定监所监视居住。1月13号,他的妻子魏欢欢,也突然被单位解聘,魏欢欢怀疑是国保施压所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