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真面目】韩国牧师千基元:即使被中共驱逐出境 也要逃离朝鲜(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3日讯】朝鲜和中共一样搞社会主义,几十年来民不聊生,很多人被迫冒着生命危险,逃离朝鲜,被称为脱北者韩国牧师千基元多年来营救了1200名脱北者,并成立学校,帮助他们的子女上学。来听千基元讲述惊险而令人难忘的故事。今天播出的是第一集。

韩国牧师千基元:“不让我和律师团见面,单独关押,很冷,那里的环境非常的恶劣,这些很困难,完全不知道外界的情况。”

2002年,千基元牧师在中国和蒙古边境帮助脱北者逃亡,遭中共公安逮捕,拘禁8个月后被遣返回韩国。此后,他在也没有踏上中国的土地,但是却一直都在帮助朝鲜人逃亡。

90年代,中国的改革开放吸引了许多外国人,商人身份的千基元来到中国珲春地区寻找商机。坐在开往珲春的车上,可以清晰的看到鸭绿江对面的朝鲜。为了留念拍照,千基元来到江中间。

韩国牧师千基元:“当时是12月份江水都冻上了,为了找好的角度拍照,来的江中间的警戒线附近,看到对面江里有一双鞋在那里,但是想为什么在冻了的江水上脱鞋子呢,在冰钓吗?冰钓还需要脱鞋子吗?仔细看原来是尸体掉到江水里脚在上面,当时很打击我,我惊讶的问那不是人吗?介绍人说,对是人,人死了为什么不收尸呢,介绍人说那不是我们国家的人,不是我们国家的人,那是朝鲜人,顺着江走的话会看到很多这样的场景,介绍人很自然的那样说。”

当时因为饥荒,很多朝鲜人晚上过江寻找食物,有些人掉到江水中死了,也有被抢打死的。到了目的地,千基元看到很多人在围观,一位十六、七岁的女孩被两个男人拉上车,女孩不停的呼救。

韩国牧师千基元:“我很疑惑,就问了,回答说那是朝鲜女人,在这里谁先看到就归谁,带去后怎样都行买卖都可以,可以这样做,我从来没有听过这样的事情,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啊,看到朝鲜女人随便带走卖掉都可以,一起过日子也可以。”

这段经历让千基元无法忘怀,从此开始营救朝鲜逃亡者。到目前为止,已经帮助了1200名脱北者。

韩国牧师千基元:“有很多事例印象很深,过境了已经怀孕了,要生了,没有地方生产,必须得去医院。因为没有身份证没有办法去医院,在山里还有脸肿的人,以为病的很重很想带他去医院,后来知道是因为没有吃盐才导致那样的,在那里抓青蛙、蛇吃。在山里躲藏无法摄取盐。”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