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记者:如冲击香港立法会 密探引导冲击美国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4日讯】报道过数百次抗议活动的战地记者迈克尔•杨(Michael Yon)对英文《大纪元》表示,1月6日国会联席会议期间冲进国会大厦的人,显然是由混在人群中的安提法(Antifa)及其煽动者带领的,他们引导川普(特朗普)的支持者冲进国会。这与2019年香港反送中”运动中的所谓“抗议者”冲击立法会的套路如出一辙。

迈克尔•杨在接受大纪元《十字路口》(Crossroads)节目专访时说,1月6日当天他就在现场,但没有进入国会大厦,“我在大楼外面,观察外面的活动”。

杨把在国会大厦看到的安提法成员描述为“密探”(agent provocateur),这些人只被用来执行特殊行动。他解释说,这与在波特兰(Portland)骚乱中或在“占领区”看到的安提法组织不同,“他们训练有素、组织严密,他们都是专业人士,带着他们需要的装备出现。”

杨还指出,安提法使用“密探”的典型战术是,他们会穿着所谓“敌人”的衣服混入抗议活动中,挥舞“敌人”的旗帜,通常也会摆出与“敌人”一样的抗议姿态。

杨说,1月6日当天,川普总统在白宫南面的椭圆形草坪发表演讲后,他的支持者需要30-45分钟才能行进到国会大厦。当时他就看到一些人在引导人群,口中说着“向前走,继续走,翻墙”等。

“谁拥有麦克风,谁就拥有力量。”杨说,“一旦人们被激怒,他们就会这么做。因为我们是人,我们会随大流。”

杨还说,当安提法开始攻击警察时,他看到集会上的川普支持者喊道,“那不是我们,那是安提法”,“他们在攻击,让我们看起来很糟糕,要小心。”

“这些都是明显的密探行动。”杨说,“这是一种老旧的套路,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前。”

他当时还观察到,当煽动者带领抗议者冲入国会时,许多川普支持者都在说,“不要破坏任何东西,不要偷东西。”

这些情形很容易让人联想到2019年夏天发生在香港的“反送中”运动。当年的6月12日,香港大批抗议者在立法会外静坐抗议,却突然有人冲击立法会,并与警察发生冲突。当时,杨正在立法会大楼内。这起事件最终被港府定性为“暴动”,并借口对抗议者实施镇压。

杨告诉《大纪元》,安提法从整个香港的抗议过程中学到了很多“战术”,并带到了美国。

“当然,这两个运动是完全不同的,他们完全没有关系。”他解释说,香港抗议者的抗争具有道德制高点,他们没有偷窃或打砸别人的商店,“安提法则相反,他们显然是犯罪分子。”

他补充说,安提法是一个极端的无政府主义组织,是共产主义组织,而香港人的抗议是为了捍卫自己的自由,阻止中共政权摧毁香港自治。

生于1964年的迈克尔•杨,是美国作家兼摄影师。上世纪80年代初,他曾在美国特种部队服役,90年代中期成为作家,并专注于军事写作。他曾多次随美英军队进入伊拉克,该部署于2005年9月结束。杨还获得了2005年、2007年和2008年网络日志奖。在2019年香港反送中运动期间,杨在香港呆了大约7个月,参加了百余次抗议活动。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