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史上规模最大 意大利开审最大黑手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美国再制裁两家服务伊朗最高领袖的组织

美国政府周三(1月13日)宣布,对两个由伊朗最高领袖控制的组织实施制裁。这两个组织分别是伊玛目霍梅尼执行命令组织(EIKO)和阿斯坦·奎德·拉扎维(Astan Quds Razavi)基金会。美国政府相信,这两个伪装成慈善机构的组织,控制了伊朗大部分经济,没收政治异见者和宗教少数派的资产,并为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及政府高官服务。去年11月,美国已经对哈梅内伊的主要资金网络、“被压迫者基金会”(Bonyad Mostazafan)实施了制裁。

2. 美国联邦当局处决一名女犯 七十年来首次

周三(1月13日)凌晨,美国联邦死刑犯丽莎‧蒙哥马利(Lisa Montgomery)在位于印第安纳州泰尔豪特(Terre Haute)的监狱里被执行死刑,成为67年来第一个被美国联邦政府处决的女性囚犯。现年53岁的蒙哥马利,在2004年残忍勒晕当时已怀孕8个月的斯蒂内特(Bobbie Jo Stinnett)并取出婴儿,斯蒂内特因伤势过重死亡,但婴儿存活下来。2007年,蒙哥马利以绑架致死罪被判处死刑。

3.史上规模最大 意大利开审该国最大黑手党

意大利针对黑手党集团、恩德朗赫塔(Ndrangheta)家族的审判,周三在卡拉布里亚(Calabrian)正式展开,这场审判因为涉及350名被告、400多名律师和超过900名证人,而成为意大利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针对黑手党的审判,指控的罪名包括敲诈勒索、贩毒和盗窃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