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弹劾再来 左派向川普家族生意动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4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西岸观察,我是林骁然。今天是1月13日,星期三。今天主要和大家讨论这么几个话题,距离川普卸任只有一周,佩洛西和民主党为何还要推动新的总统弹劾案,对此美国民众有哪些反应?不仅遭遇社交媒体禁言,川普家族的商业活动为何也遭遇限制。

冲击国会事件之后,最近社交平台推特和脸书接连宣称永久封锁川普总统的账号,全球最大的视频平台YouTube,昨晚也宣告冻结他的个人账号一周。这意味着该频道将至少7天不得上传新的影音内容或是启动直播,并且禁令可能还会延长。对于川普来说,又少了一个可以自由发声的渠道。

左派不仅针对川普的言论自由下手,又将触手伸向了川普的家族生意。今天纽约民主党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纽约市将中止与川普集团(Trump Organization)的所有合同。白思豪给出的理由是,川普“煽动叛乱”显然是“犯罪行为”。

对此,川普集团发言人在声明中说,纽约市没有单方面终止合同的合法权利,如果违约,将拖欠川普集团3000万美元。而白思豪此举无非是种政治歧视,企图侵犯宪法第一修正案。川普集团将猛烈回击。

昨天深夜,民主党人控制的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一项决议案,要求副总统彭斯和内阁使用宪法权力,援引宪法第25条修正案罢免川普总统,并宣称川普已无力履行其职责,敦促彭斯必须在24小时内做出回应。当晚的投票223票赞成,205票反对,以微弱多数获得通过。共和党议员中有三位投了赞成票。

议长佩洛西在投票前发言称,川普总统上周三怂恿支持者向国会前进并投入战斗,但后来对国会大楼内发生的致命骚乱事件概不负责。 她说,“总统的行动表明他绝对不能够行使总统最基本和最根本的权力和责任。因此,必须立即将总统解职。”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