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当选众议员:1月21日将提交弹劾拜登条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4日讯】周三(13日)下午,众议院以232 : 197票通过了第二次弹劾川普(特朗普)总统的草案,几个小时后,乔治亚州新当选的共和党联邦众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表示,她计划1月21日提交弹劾拜登的条款。

周三晚,格林在接受Newsmax电视台采访时宣布了她的计划,旨在向美国人展示,国会中还有愿意站出来为他们战斗的共和党人。格林说,7500万美国人厌倦了无所作为,是该表明立场的时候了,“我很自豪能够成为被忽视的共和党选民的声音。”

格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拜登家族很腐败,他就任副总统时,曾以10亿美元的贷款担保作为要挟,迫使乌克兰当局解雇了当时正在调查乌克兰能源公司布利斯玛( Burisma)贪腐案的最高检察官肖金(Viktor Shokin),疑似借此为儿子亨特(Huter Biden)脱罪。亨特自2014年以来一直担任该公司董事会的职务。

格林分享了拜登当时的一段剪辑,并写道,用他自己的话说,美国人不会容忍这一点。

据美国《政客》(Politico)杂志1月11日报导,一位匿名的众议院民主党人周一曾表示,他或她担心众议院共和党人会对民主党人弹劾川普进行反击,共和党人可能会将弹劾作为武器,用于即将上任的拜登。

“共和党人将学会这个办法……这将成为他们最喜欢的新工具。我们真是低能儿。我们从不考虑后果,情况将变成这样:游戏开始,让我们在一周内弹劾拜登12次。”这位众议院民主党人说。

虽然众议院在10名共和党人的支持下投票通过了弹劾川普,但目前还不清楚参议院的投票何时开始。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三正式拒绝了要求参议院提前复会的呼吁,表示参议院的弹劾程序至少要到下周才能开始。

根据麦康奈尔上周晚些时候分发的一份备忘录,参议院将休会至1月19日,最早可以在20日总统就职当天或总统就职后的1月21日下午1点开始审议弹劾条款。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