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单日染疫死创新高 美国两周增300万确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5日讯】周四,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约9238万人感染中共病毒,超过197万人死亡。德国周四死亡1244人,创单日新高。美国累计死亡超过38万人,新年后仅两周,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00万例。

周四,美国加州迪士尼因疫情关闭十个月,停车场已改造成一个大型疫苗接种中心,人们正在排队等候接种。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全美累计2307万例确诊,超过38万4千人死亡。新年过后仅两周,就增加了300多万例,而第一个3百万例,经过了五个半月。

俄亥俄州研究人员周三发现了两种可能源自美国的中共病毒新变种,其中一种出现在新年前后,迅速扩散,成为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主要病毒株。

据德国疾病控制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统计,德国周四新增2万5,164例确诊,1244人死亡,创下单日死亡病例新高。

德国许多地区的重症监护病房已满,有10个州的使用率超过85%。

德国卫生部长斯潘周三表示,德国正处于疫情最严峻时期,每个数字背后都有一个破碎的家庭。

世界网球明星、三次获得大满贯冠军的安迪·穆雷病毒检测呈阳性,在英格兰家中隔离。他原计划下个月参加澳网比赛,恐受影响。

在中国大陆,河北、黑龙江、辽宁疫情最为严竣。周四,进京高速公路封闭,严防任何人入京。

官方称,截至周三,各地至少新增634例确诊,其中河北395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13例。由于中共一直掩盖、瞒报疫情,实际数字有待调查核实。

周四,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巴彦托海镇,俗称南屯,已经封闭。海拉尔市民:“海拉尔南屯封了。海拉尔进不去。”市民在严寒中,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