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观察:中国处于6.4后人权最黑暗时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5日讯】国际“人权观察组织”,周三公布了《2021世界人权报告》,检视全球一百多个国家的人权状况。其中报告历数了中共侵犯人权的恶行,如封锁疫情、打压吹哨人、镇压香港民主等,批评中国人权进入至暗时刻。

报告关于中国的部分审视了中共封锁疫情消息、打压吹哨人;镇压香港民主;打压维权人士和律师;迫害新疆和西藏少数民等方面。

报告说,疫情初期,中共反应迟缓,禁止公布相关信息,否认人传人的可能性。

武汉和新疆封城期间,中共没有确保当地医疗护理、食物等日常必需品的供应。

中共还逮捕了张展、陈秋实、方斌等报导疫情真实消息的独立记者,拒绝国际社会对疫情起源的调查。

去年6月,中共强行实施港版国安法,导致罗冠聪等民主派人士流亡海外,其中12名试图前往台湾寻求庇护的抗争者,至今被当局羁押。

港警抓捕了媒体大亨黎智英、前立法会议员 李卓人等大批民主人士。

中共继续迫害维权人士和人权律师,人权律师丁家喜被拘捕。

2月,维权人士许志永被指控“颠覆国家政权罪”。

3月,艺术家及维权人士王藏和妻子,先后被当局强迫失踪,并双双被控罪。

4月,人权律师 王全璋在被非法关押四年半出狱后,被强制送往老家隔离,在监视下回到北京和家人团聚。

6月,人权律师余文生被以“煽动颠覆罪”判刑四年。

报告还指出,2017年至今,新疆建立了260多座大型羁押设施,佐证中共任意拘押大量少数民主人士。

人权观察”组织中国分部主管 索菲·理查森表示:“各国政府逐渐了解到,北京对国内人权的侵害将祸及全球。国际力量应终结中共严重侵犯人权,却逃脱惩罚的情况。”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