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乃文】养胎妙招 1穴位无痛分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5日讯】手上有个穴,轻轻按一按,让你在生产的时候,不痛又快速。

一、怀孕养好胎,让您无痛生产(00:17​)

养好胎才能够无痛生产,怎么样养好胎呢?好!我们来谈谈这个事。

刚刚怀孕的第一个月,叫做胚胎,第二个月叫做始膏,第三个月叫做始胎,胚胎时期,要特别注意不可以激烈的运动,到了四月、五月、六月、七月以后,就是木火土金水的气,开始在这里养胎(儿)了,这个时候是可以运动的,只是不要太过激烈就行了。

到了十个月的时候,五脏六腑、关节等等都具备了,这时,就要准备生产,古书记载“受孕分房宜静养”,一但受孕了,就要分房,而且要静养,要安静的让胎儿能够在母体中长得好。

也要注意吃的东西,味道不可以过度,让脾胃能够安和,还要调节喜怒、防惊恐,食物与情绪两方面都要注意,不可以惊恐,起居要避风寒,不要感冒了。

万一感冒的话,不要随便乱吃药物,不管是中药或西药,感冒的时候,你看中医的话,中医师会根据你已经怀孕了,开给你的药就要特别小心,例如:我常常见到这样的病人,怀孕初期,感冒咳嗽了,在古书中有一个处方,用参苏饮加四物汤,就能够治这种感冒,你吃其他的感冒药或咳嗽药,有可能都不容易康复。

还有,生菜生肉也要小心,生菜生肉吃了可能有寄生虫的问题,搞不好会使胎儿受到影响,喝酒也要特别注意,古人讲不要醇酒厚味,就是喝很浓烈的酒或很好的美酒,厚味就是很重的味道,像是麻辣锅、很咸的拉面,这些都不要吃。

另外,薏仁、山楂也不要吃,薏仁里含有一种薏苡仁醇,会使子宫收缩容易流产,山楂虽然能帮助消化,有可能会造成流产或是其他不好的状态,所以,孕妇也不要随便吃山楂。

二、孕妇忌吃什么?避免Baby异味性皮肤炎(00:17​)

我在临床上看到有一些人,生出来的小孩子,容易产生异位性皮肤炎,他们问我到底是什么原因?异位性皮肤炎是非常难治的一个病。

宝宝患有异位性皮肤炎,肘弯、膝盖弯这几处都会有过敏性的湿疹,痒的不得了,我看过才几个月大的孩子,全身性的搔痒,都抓到烂了。

我就常常问妈妈,你在怀孕的时候喜欢吃什么?大部分的会跟你说,喜欢吃螃蟹、虾子之类的海鲜,这样有可能会让宝宝得异位性皮肤炎,怀孕期千万注意,不要吃虾蟹类的海鲜。

另外,怀孕初期还要注意一件事,有的人觉得这里疼痛,那里不舒服,就去找针灸医生给针灸,这个针灸有的时候要小心,它可能发生一个问题,刺到了不该刺的穴道,其中包括肚皮上的穴道,手脚上有一些穴道,不可以随便扎针,有可能就流产,我们刚刚讲的怀孕三个月的这段时间,要好好的养胎、安胎,而且要胎教。

三个月之后,为了将来容易生产,要多走路,可以做轻微的运动,常常爬楼梯会比较容易生产,以前,我太太是做护理工作的,她在医院工作时,经常要走路,一下子去叫病人,一下做这个,一下做那个,在生产的时候,才几个钟头就把宝宝生下来了,那时,我还不懂得用穴道帮助她生产,不过,她因为常走路,生宝宝时很顺利也很快。

三、2穴位 无痛分娩 助生产(04:00​)

我教给你一个很简单的方法,让你不痛又容易生产,要生小宝宝时,可以按压这两个穴位,但是,在怀孕初期到分娩之前,这两个穴道就不能随便的按摩、扎针,有可能会流产。

手上有个穴叫做“合谷穴”,脚上有个穴叫做“三阴交穴”,合谷穴在虎口上面,很容易找的到,就是在虎口上,你可以用大拇指的横纹这个地方碰到虎口,大拇指所指的这个穴道,就叫做“合谷穴”,可以在这里压按。

“三阴交穴”在脚内踝往上,四个指头(宽)也就是三寸的地方,你压按这两个穴道,能帮助孕妇就容易生产。

我有个朋友的太太,非常非常怕痛,她在怀孕末期要生产了,我朋友刚好是学中医的,就在这两个穴位上,给她扎针,扎了针以后,很快的就送进产房,不到一个钟头就生出来了。

注意!再提醒一次,合谷穴、三阴交可以帮助生产,但是,在怀孕初期到分娩之前这段时间,千万不要按摩这两个穴道,有可能流产。

四、吃什么助顺产?(08:15​)

我有一个学生,他的太太在超音波的观察之下,胎儿的脚在下,头在上,可能会有难产的情况,到了快分娩时,都还没转过来,他就来问我该怎么办?我说,每天吃一个处方“十三味安胎饮”,又被称之为“保产无忧方”。

在初期的时候就可以吃,安胎保胎,所以叫安胎饮,在后期可以吃“保产无忧方”,我常常劝我的病人,七个月的时候,开始一个星期喝一帖,到八个月的时候,一个星期吃两帖,到了快要生产之前,每天吃一帖,这样就可以很容易生产。

结果,那个学生的太太要生产的时候,明明是难产,我就告诉他说,从现在开始每天吃“十三味安胎饮”,虽然生产时,还是脚先出来,却能顺利生下胎儿,由此可见,中医也有很多药方子,可以让你不需要开刀就能自然生产。

五、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就是在脊柱打一个药物,让孕妇能够麻醉下肢或肚子,她就没有痛的感觉,生产的时候就不痛,可是,她需要冒一个危险,就是将来容易腰痛,如果利用中医的方式,按一按就能够生产的话,我相信这是一个大家喜闻乐见的事情。

自然受孕最健康,推荐3道助孕汤水,2种茶汤排出身体毒素,养出受孕体质,那你一定要看这一集

观看完整影音,请点击 https://bit.ly/39yXcSS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