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 美国将中海油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伊朗正组装生产核武器材料的设备

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交的一份报告称,伊朗将在未来四到五个月内安装生产金属铀的设备, 而金属铀是生产核弹头的关键材料。联合国核查人员在一份机密报告中表示,伊朗已经朝着可能的核武器生产迈出了新的一步。在候任总统拜登(Joe Biden)就职之前提高了德黑兰与华盛顿对峙的风险。

2.川普政府将中海油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

美国商务部周四宣布,已将协助中共恐吓南海邻国的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海油)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美商务部在声明中表示,中海油屡次骚扰并威胁在南海进行油气勘探和开采的临近国家。去年12月,美国国防部将中海油列入中共军事企业名单,为这一次的制裁做了铺垫。

3.英特尔撤换CEO 股价应声大涨

世界最大半导体公司英特尔宣布,撤换首席执行官司睿博(Bob Swan),改由曾担任英特尔首席技术官的威睿(VMware)公司CEO盖尔辛格(Pat Gelsinger)接替。消息一出,英特尔股价应声大涨,涨幅一度超过14%,而竞争对手AMD股价则重挫逾4%。据悉,英特尔已在7纳米制程上取得重大进展,预计会在21日的会议上披露详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