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航空坠机事件12周年 渡轮船长追忆救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5日讯】12年前,在纽约市哈德逊河曾发生飞机迫降事件,当时飞机上全数人员生还,因此事件被称为“哈德逊河奇迹”。当时哈德逊河上一名渡轮船长加入了救难的行列,如今他追忆起往事,与观众分享。

发生在2009年1月15日的全美航空公司1549号航班紧急迫降事件,也被称为“哈德逊河迫降事件”。

事故原因是飞鸟袭击导致引擎失去控制,机长紧急迫降于哈德逊河上。当时连同机组人员,机上115人全数生还,因此也被称为“哈德逊河奇迹”(Miracle on the Hudson)。

这个奇迹的发生,也要归功于英勇的救难人员。渡轮船长Liba是其中之一。

渡轮船长 Manual Liba:“当时我们每个人都吓到了,看到一个巨大飞机要坠下来,当然你很难想像当时的情景,我们每个人都愣住了。后来我们看到飞机迫降后有人出来,我们才意识到这是真的。”

哈德逊河上的渡轮公司NY Waterway的员工们,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出动小艇,将受难人员从飞机载到岸上。

渡轮船长 Manual Liba:“我们这艘载了14个人,之后还有更多船只抵达。我看到许多受难者在发抖,赶快把船开回码头让他们上到陆地。”

船长表示,当时旁边的餐厅也马上煮起饭菜和汤,并提供毯子给受难者。

渡轮船长 Manual Liba:“是大家完美的合作,非常美丽的景象。”

如今过了12年,追忆起往事,船长的脸上看到的,是对生命的感恩与知足。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