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已接种两期疫苗 纽约国会议员仍确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5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晚间新闻。中共病毒疫情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恶化。德国、瑞典等更多国家的单日死亡和确诊人数创下新高记录,法国宣布升级管制措施。

周四,世卫组织专家抵达武汉调查中共病毒起源。但专家组需要先隔离14天,预计调查时间将减半。世卫专家承认,此次调查恐怕依然无法查清病毒起源。

再来关注中国大陆。目前的重灾区河北省石家庄,多所学校师生确诊。另外,这些确诊病例中有30%以上是经过了三到五次的检测,才显示阳性。

近期中国大陆多地传出有网民在网上发出与疫情有关的非官方消息,而被警方以“散布谣言”、“扰乱秩序”为由予以处罚。曾状告武汉政府的张海表示,政府瞒报疫情,但为避免民众愤怒,又不想给人民交代,自然严控疫情信息。

纽约一名国会议员周四确诊染疫,目前已经隔离在家中。不过令人担忧的是,该议员自己表示,他一直以来不仅戴口罩、定期做检测、遵守防疫规定,而且已经接种过两次病毒疫苗。

社交媒体巨头对自由言论的严厉审查正在引发强烈反弹。在川普总统的个人账号被封禁后,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众议员蓝迪·费恩,日前给州长和内阁成员写了一封信,旨在推动一项新的立法,迫使地方政府停止对推特、脸书、谷歌、亚马逊和苹果五大科技巨头的商业支持和政府投资。费恩议员日前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谈到了他发起这一法律行动的原因。

感谢收看晚间新闻,周一至周五美东早4点(亚太下午5点),在YouTube频道首播。欢迎订阅我们的YouTube频道,按赞、分享。明天同一时间再见!

订阅频道+打开: http://bit.ly/NTDxwdyxc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