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一直掉令人心惊 快补充这3种营养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5日讯】秃发好发于男性身上,而不是女性身上,主要源于男女身体机能上的差异。男性体内的雄性激素含量要远比女性的高得高,而毛发上的皮脂腺会受到雄性激素的调控,雄性激素分泌过旺。头皮会相应地分泌出大量的油脂,阻塞头皮上的毛孔,毛发的营养供给机制会出现障碍。毛发得不到足够的营养滋养,进而容易脱发而造成秃顶。

“为什么自己年纪轻轻却秃顶了?”你是不是也有这样这样的困扰,每天面对做不完的工作,大量大量地掉头发,眼看着头顶的发量越来越少,从最初的浓密黑发变成了稀少的毛发。

据2019年最快秃顶的调查发现,有三大行业值得人们关注,分别是自媒体编辑、程式设计师、化工推销。

如果你刚好是这些行业的佼佼者,且正在处于头发“蜕变”的过程,那么需要你从饮食入手了,因为从饮食的角度上来看,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确定你头发浓密的情况。

预防秃顶应该补充的营养

1、维生素B族

维生素B族是人体所需的营养素之一,可这种物质确实是很多人都不足的。

据我国营养大调查发现,目前,在每日膳食中,国人最容易缺乏三大营养素,第一名是钙,第二名就是维生素B族,尤其是维生素B2要远远低于平均摄入量水平。

在相关研究中发现,如果机体长期缺乏维生素B族,会出现贫血、口腔溃疡、口角炎、脚气病、皮肤搔痒、新陈代谢慢等,对于头发生长期也不利。

尤其是在缺乏维生素B2和维生素B6时,和头发状态息息相关。如果你已经出现了上面所提到的不适,先可以从食疗入手,如吃丰富的绿叶菜,以及五谷杂粮。

情况严重的人群,应该听从医嘱可以适量补充维生素B族,避免出现营养缺乏病。

2、铁

铁元素极易被人忽视的一种营养物质。其实,女性出现缺铁性贫血等概率要远远高于男性,如生理期会失去一部分血,机体又长期供给不足的话,很容易导致贫血的现象。

这个时候不仅容易脱发掉发,气色、身体健康状态、心理情绪都会受到影响。富含铁的食物有很多,如动物血、动物瘦肉、动物肝脏都是良好的来源。

3、植物蛋白

蛋白质是生命的基础,如果机体在缺乏蛋白质的情况下,也极易出现很多小毛病,包括头发干枯没光泽、生长速度慢(长时间不长)、头发变黄等现象,还有全身乏力和食物下降等。

在补充植物蛋白的来源上,建议大家可以吃些蛋类、瘦肉、豆制品、坚果都是良好的来源,对头发营养也有积极作用。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