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中企被美国防部列入黑名单 小米在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5日讯】1月14日,美国国防部将9家中国公司加入中共军企黑名单,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小米集团。未来美国投资人将不得投资这些企业。

综合媒体报导,美国国防部14日列入的最新中企名单除了小米外,还包括中微半导体设备公司、箩筐技术公司、北京中关村发展投资中心、广东高云半导体科技公司、大新华航空、中译语通科技公司、中国航空集团与中国商用飞机公司。

这些公司将受到川普(特朗普)1月13日签署的一项新的美国投资禁令的约束,该禁令将迫使美国投资者在2021年11月11日之前,剥离其在黑名单实体中的股份。

美国国防部透过新闻稿指出,国防部坚决反对中共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这项战略透过看似是民间实体的中国企业、大专院校与研究计划,确保中共军队获得先进技术与专业知识,来支持中共军队现代化目标。今天增列9家中企后,这张清单扩大至44家。

美国国防部表示,这项行动是依据199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第1237条规定,列出中共军队拥有或控制的企业清单。

美国国防部在2020年6月20日首度发布了第一份名单,海康威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与中芯国际等中国企业,稍早都已被列入其中。

同年8月28日,美国国防部指定另外11家中企为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企业,为进一步实施制裁奠定基础。

根据美国总统川普1月13日修订的行政命令,美国投资人必须在今年11月11日时,完全出售手中持有的这份清单企业证券。这是川普在离任前,对中共进行制裁与限制的最新强化动作。

路透报导称,川普政府将中国智慧型手机制造商小米列入黑名单,原因是该公司与中国第三大石油公司在南中国海的活动有军事联系。

美国商务部将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Skyrizon)列入军事终端用户名单,称其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商务部部长罗斯说,该公司对外国军事技术的收购和“本土化”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构成了重大威胁。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