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河北黑龙江病例再攀升 江苏等省现确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5日讯】中共肺炎疫情越来越严重,除了河北,黑龙江确诊病例依旧爆增,1月14号广东,广西,上海,江苏,陕西中国多地都新增确诊病例。

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1月14号证实,河北新增1例中共肺炎死亡病例,这是今年以来官方第一个公布的死亡病例。早在1月6号,曲阳县一名网民在微信群透露,石家庄死了200多人。但他很快被公安拘留和罚款。这酷似去年李文亮医师吹哨后被训诫的一幕。

河北省的疫情也进一步扩大。仅官方公布,14号石家庄市又新增中共肺炎确诊病例84例。由于疫情迅速蔓延,石家庄正定县诸福屯镇固营村13号开始急忙建立集中隔离点,500亩的土地上,预计搭起3000套集成房屋收纳感染者。

另外疫,情较为严重的黑龙江目前已进入全省应急状态。官方声称14号新增了确诊病例4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1例。但是微博上有民众质疑,这个数据和绥化发布会的数据有出入。还有民众表示菜价飞涨,政府也不管一管。

黑龙江民众:“今天我们望奎县已经有很多案例了,把望奎县都已经封了。现在我们黑龙江省的就是各个村,所有的村都设上卡口了。”

北京已经下令严防死守,防止病毒从河北入侵北京中央。同时邻近的天津也开始紧张。

14号天津市疾控部门通报,从天津市大桥道食品有限公司送检的雪糕样本里,发现3份雪糕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企业已经封闭,人员及货品禁止出入。

天津民众:“天哪!没完没了了,大桥道的东西又不能吃了。大桥道天津食品有限公司。”

虽然民众还在微博上开玩笑说“天津确诊仨冰棍”“雪糕咋被传染的是关键!”但是天津市多处已经开始封锁,紧张程度远远超出几根雪糕引发的担忧。

天津市民郑先生:“其实疫情这个东西,有没有老百姓政府心里都有数。这个东西压根就没断过。(疫情)一直有,肯定这一个冬天下来呢,它肯定又严重了。但是他不能承认他内部始终就还有,所以他一定要甩锅所有的病例都来自于海外。之前找三文鱼,现在又到了吃猪肉啊,冰棍啊,又往雪糕身上弄。他现在已经严重到一定程度了,但是他不甩又不行。”

网友14号上传的视频显示,天津伊势丹门口,有一辆网约车疑似感染,南京路营口路开始封锁。
民众:“看那网约车,看见那网约车了吗?那网约车又隔离了。”
另外津滨大道也封了。
民众:“津滨这块,我的天哪,马上就封死。津滨大道。皖阳道(音)往津滨方向已经通不了了。所有人都不让进了,连车带人都不让走了。

咸水沽的韩大夫诊所被封了,据说有人接触到石家庄人感染者。

14号天津的交通警察透露,天津市已经不让进入。
交警:“能出来不能进去了。”
民众:“是,所有的道口都走不了。我们往哪儿走啊?”
交警:“什么往哪儿走啊?你不要上天津吗?不让你上天津,你能听懂这意思?”
民众:“我昨天不还能走吗?”
交警:“今天早晨新下的通知。”

郑先生:“大陆的一些政府的人士他肯定不敢说实话,现在管得都非常严。包括医生这块,很多有的医生他压根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像这种疫情的这种事儿,在中共的这个宣传体系下,给老百姓们意思就是,国内的疫情已将完全都控制住了,所有的疫情全部来自于海外,都是这个,他往上推责任。国内形势‘一片大好’海外形势一片糟糕,这就是中共的逻辑。”

此外,广西省南宁市14号有一名负责隔离场所消毒的人员确诊,该男子居住的虎邱村连夜进行核酸检测。

广东东莞桥头镇14号也新增一例51岁的女患者,桥头镇及邓屋也开始连夜核酸检测。

此外,上海,江苏,浙江,四川,陕西等省市,14号也都出现新增确诊病例。

采访/陈汉 编辑/尚燕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