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蓬佩奥警示:中共是美国的最大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6日讯】美国政府面临交接之际,国务卿蓬佩奥多次发表讲话,谈到美中关系的诸多方面。他强调,美国尊重自由、民主和人权,并批评中共迫害人权。蓬佩奥还说,川普政府在世界上建立了一个巨大联盟,反制中共威胁

周四,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对中共国有企业高管、中共官员、中共海军官员,以及其他参与中共军事侵略的中国人,实施签证制裁,禁止这些人和其直系亲属入境美国。

蓬佩奥在国务院网站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所有国家,无论军事和经济实力如何,都应自由享受国际法所保障的权利和自由,今天,美国正在采取进一步行动,捍卫这些权利和自由。”

前几天,蓬佩奥还在《美国之音》发表讲话,谈到了美国价值观和美国利益,在受到中共威胁的情况下,美国对外播的重要性。

旅美独立学者、时评专栏作家戈壁东:“美国这届政府中,最值得尊敬的一个人就是国务卿蓬佩奥,他在任期的最后一周里,关注点不在于是否可以续任,而是在于继续主持世界的公义,他实际也是美国历届政府中,最了解中共的痛点,最实质性打击的一个国务卿。”

蓬佩奥在讲话中谈到美国的立国之本,是所有人都享有神所赋予的自由权利,而政府的职责就是去保护这些天赋人权。

蓬佩奥说,中共的确是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因为中共与西方的人道主义、价值观背道而驰。这从中共在香港、新疆等问题上都可以看出来,所以对待中共,应该采取“不信任、去认证”的态度。

蓬佩奥:“特朗普总统还在2015年开始竞选时就正确地指明这(中共)是世界上对西方核心观念的独特威胁,这种观念是,我们将有一个基于规则的体系,尊重产权和人类尊严。中国是对这些观念的独特威胁。”

戈壁东:“蓬佩奥最近在美国之音的演讲,其实矛头也指向中共,观点非常鲜明,直戳中共要害,蓬佩奥非常清楚现在美国发生的问题,以及世界遭遇的问题,所有的邪恶都来自于中共,蓬佩奥最近的一系列动作,都是在不断的提示美国人和爱国者们,要透过美国大选这样的一种乱象,看到背后的本质,要看到最后的黑手还是中共。”

蓬佩奥说,抵制中共威胁,川普政府已打下了根基,这也是两党的共识,他希望下一届美国政府,能继续支持宗教自由、支持民主。

戈壁东:“蓬佩奥是在为美国的自由女神手中的灯塔,不至于熄灭而做最后的努力。美国大选已接近尾声,如果不能扭转这次大选舞弊造成的美国乱象,那么美国民众至少要把眼光回归到关注未来不能被中共利用美国的极左势力,把美国引入社会主义和极权专制制度。”

蓬佩奥也谈到了,中共病毒大流行给全球带来的威胁,以及世界各国面对的中共挑战。

蓬佩奥:“不管他们在哪,中国都对他们所在的,无论在非洲,在拉丁美洲,当然也在东南亚,我在实地的团队正在他们所派驻的国家努力,保护美国的安全不受中国共产党侵犯。”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对于这一次改变世界的大瘟疫,他也明确说病毒可能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他还一再清晰的区分中共和中国,要中国人也与自由世界在一起去面对和消除中共。这些话,都暴露了中共的伪装和野心,也提醒着全世界,要正视当今人类最大的敌人。”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表示,蓬佩奥在两届政府交接的最后时期,密集阐述川普的外交政策,特别是针对中共的政策,包括印太战略、涉军企业等,不仅是为了加紧打击中共,也是在告诉拜登团队,必须正视中共威胁。

采访/常春 编辑/孟心琪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