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鹏直播】中共朝鲜争相秀肌肉 蓬佩奥接连出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6日讯】 美东时间周五(1月15日)晚上7点,秦鹏现场直播。今天焦点:中共、朝鲜争相向美国秀肌肉,蓬佩奥接连出手打击中共。

临近美国政权交接大限1月20日,中共接连在南中国海、香港问题上亮招,北朝鲜金正恩则半夜展示导弹,它们的目的何在?

蓬佩奥继续频频出手打击中共,到底有何算计?拜登的新任“亚洲事务沙皇”坎贝尔将如何应对?

推特遭“内部吹哨人”视频揭CEO杰克定向审查,周五又因删中共新疆造假宣传片遭到批评。 杰克自述要出台改善“三招”,可信吗?

世界各地病毒变异频现,但最新消息是国际研究和一些美国领导人,都说封城无效,可能放松,……这样的奇迹好得让人有点不敢相信。到底怎么看?

大家好。我是秦鹏。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一年前的今天,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签订,双方当时欢欣鼓舞,但是,后来被发现中共和习近平早就知道了武汉疫情已经很难控制,却为了中共政权的稳定和贸易协定,而故意对世界进行了隐瞒。

一年前今天 中共隐瞒疫情

习近平曾经说,他对中国的疫情防控一直是“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但直到今天,习近平本人以及他掌控的中共宣传机构对他在那段时间究竟做了什么指示讳莫如深。

我们只知道,一年前的今天,中共卫健委一面把内部定为一级准备,一面发布通告说,“尚未发现明确的人传人证据”。3天后,武汉当局继续歌舞升平的组织“武汉社区办万家宴/4万户家庭共叙邻里情”。

再然后,武汉封城。但此时至少500万人离开了武汉,包括数十万飞往世界各地。

随后,这场大瘟疫彻底改变了世界,也是今天美国政坛巨变的一个重要因素。

正如1月14日,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说的那样:“在今年(2020年)的多数时间里,中国(中共)都在无耻地宣传奥威尔式(Orwellian)(防疫措施)。旨在说服世界,它的专制政府形式最适合应对公共卫生危机。”

“然而,事实是,像这样的新型病毒如果出现在一个民主国家,全球爆发可能永远不会发生。”

中朝秀肌肉 向拜登施压

然而,尽管这样,中共把它给世界造成的这种灾难和危机,当作了自己改变世界和实现勃勃野心的机会。不仅在大选中频频出手,弄出了很多猫腻;最近几天更是在香港和南中国海大秀肌肉。

尤其是,今年1月5日逮捕53名民主派人士,查抄72个住所,在7日,再次将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及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在惩教院所二次逮捕,令世界震惊。

本周四(1月14日),中共的小兄弟北朝鲜的金正恩,也于傍晚在平壤举行阅兵仪式,并展示该政权正在研发的潜射弹道导弹和其它军事技术。

上周六(1月9日),金正恩还表示,“无论美国由谁执政,反朝政策的真面目和真精神都不会改变。(朝鲜)将不间断地推进核武器的发展。”

不管是中共还是北朝鲜,这次生事的这个时间点的选择,无疑经过了精心的算计,它们要赶在美国新总统上任之前的特殊时期,给拜登施压,测试美国的反应和政策底线,也要他们优先解决自己的问题,同时把这种人权问题和军事威胁作为一张票,来跟美国谈条件。

川普政府频频出手

美国这边,我们看到了川普和国务卿蓬佩奥也在频频出手。

美国时间周五,1月15日,美国政府宣布,对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香港警务处国安处处长蔡展鹏、中共驻港国安公署副署长孙青野、香港警务处国安处两名助理处长简启恩与江学礼实施新一轮制裁。

这6人,被列入美国《特别指定国民和被封锁人员》名单。除限他们赴美外,还要求冻结这些人在美国的资产。

国务卿蓬佩奥在一份声明中说,香港当局1月6日在令人震惊的镇压行动中逮捕了五十多名支持民主的政治和活动人士,包括13名前立法会成员、一名美籍律师和一位前法学教授。蓬佩奥说,这些人士所做的是试图推动香港立法会初选的公正公开,香港当局的行动是香港自由与民主程序遭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根本破坏的又一明证。

美国对于中共在南海的扩张,也给予了回击。

星期四早些时候,美国商务部将中国石油巨头中海油列入实体清单,称其帮助中国在南中国海恐吓邻国。商务部长罗斯在一份声明中说:“中海油恃强凌弱,让中国人民解放军恐吓其邻国,让中国军方出于恶意继续从政府的军民融合政策中获益。”

当天,蓬佩奥这边,也接连发布多项针对中共当局和中国企业的措施,对参与南中国海填海造岛和军事化行动的官员和企业实施制裁,将包括小米在内九家中国公司列入与中国军方有关联的“黑名单”,并限制与中国进行信息通信技术和服务有关的部分交易。

川普政府回击中共霸权 施压拜登

那么,为什么川普团队在这最后的时间还要这么用力呢?

其中一个原因,1月11日,蓬佩奥国务卿在美国之音发表演讲后,与美国之音台长莱利对谈进行吐露。

当时,莱利问蓬佩奥,这些“一阵风行动”期望达成什么目的。蓬佩奥说,这些行动不是仓促做出的,而是经过考虑后所做出的努力,这是面对中共构成的挑战时如何保护和维持美国人民自由的这一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说:“中国共产党有明确的霸权统治意图,我们对美国人民,坦率地说,对世界各地热爱自由的人民,负有义务和责任,以确保那不是我们的子孙后代生活的世界。”

就是说,这是他作为一个美国人和一个世界公民,对美国和世界包括中国的一种责任。

另一个原因,在最后的这个时间来做,这是一种政治施压。

因为这些制裁中共的措施,对保护美国自身,都是有益的,如果拜登政府不落实,他们必须要做出解释。

章家敦先生说:“川普政府现在做的是促使拜登团队去关注和落实。如果他们不落实,要废除的话,他们可能会付出政治代价。”

著名智兰德公司国际防务问题研究员何天睦也认为,在这个特殊时期,密集推出针对中共的行动,在一定程度上也许是出于国内政治目的。他认为,拜登团队可能会选择放松一些政策,但是“放松其中的任何措施,都可能让拜登受到共和党竞争者的批评,他们会说拜登在中共、古巴和伊朗等问题上‘软弱’。”

推特CEO辩解引关注

推特总裁杰克‧多尔西,昨天忙忙碌碌发了9条长推。 话来回来去地说,不知道什么意思,我瞪着眼睛看了半天,帮他总结出要点,节省一下大家的时间。 一、我们封川普的账号的做法是危险的先例(我们做错了); 二、根据当时的这个那个情况、这个那个后果,我们做的也没错(我们没做错)……

CECC最新报告:前所未有的侵犯人权

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星期四(1月14日)公布最新报告,列举中国共产党政府过去一年采取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侵犯人权、打压自由的行动,而在香港和新疆的情况尤为严重。报告直指,有新证据显示北京当局在新疆“可能犯下了种族灭绝罪行”。

报告提到,目前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估计有多达180万维吾尔人、哈萨克人、吉尔吉斯人、回族人和其他少数民族被任意拘禁在法外集体拘留营,并面临强迫劳动、酷刑和政治思想灌输等迫害行为。

“过去一年里,中国政府采取了令人震惊且史无前例的行动来粉碎中国的人权与法治”,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联邦众议员麦戈文(Rep. Jim McGovern, D-MA)在声明中说,“美国必须继续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领导世界团结一致应对中国政府侵犯人权的行为。”

委员会共同主席、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鲁比奥(Sen. Marco Rubio, R-FL)也在声明中表示,CECC的年度报告年复一年地记录着中国共产党虐待其人民的残酷暴行,并呼吁采取行动解决中国共产党对人类尊严的恶劣攻击。

“这份报告再次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肆无忌惮地滥权行为所造成的可怕代价,以及为什么我们必须想办法支持中国人民”,鲁比奥在声明中说。

 

欢迎订阅 + 按小铃铛 :https://www.youtube.com/c/秦鹏政经观察?sub_… (小铃铛记得开起“全部”通知)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