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脸书大规模封杀噤声 用户纷纷“搬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6日讯】自从社交媒体推特、脸书等平台展开大规模言论审查行动,用户纷纷跳槽到其他平台。

自从美国国会大厦闯入事件后,脸书和推特皆封杀了川普总统和其他保守派人士的账号,却因此导致在两个交易日内,两家公司市值加总损失了512亿美元。许多用户转移到TelegramGabSignal等平台。

纽约民众Joe:“你不能说你想说的,你不能告诉别人你的感觉,这太夸张了,这是攻击美国的建国之本。”

纽约民众Gino Raidy:“我们应该要问,科技公司能不能决定这一切?我们没有通过选举选他们。”

Gab的创始人托尔巴(Andrew Torba)周一透露,在推特、脸书大规模封杀账号之后,Gab的流量激增753%。

另外,在WhatsApp宣布将与其母公司脸书(Facebook)共享用户数据后,也引发数百万WhatsApp用户转移到TelegramSignal等平台。

纽约民众Gino Raidy:“我很高兴大家转去signal了,我来自一个政府一直在监管你的国家,所以我们都用signal,因为是加密讯息。我很高兴看到大家都使用加密软件,不是大科技公司拥有的。”

有纽约街头民众表示,如果不想成为大科技公司下的被审查者,许多选择得由用户自己决定。

纽约民众Gino Raidy:“最终,是客户要自己做出决定,因为尽管你不断更新法律,社交媒体进化得更快。”

纽约民众Shante Gayle:“我相信当你同意了社交平台的使用条款,你就得遵照他们的规则走,言论自由在那边本来就没有。”

近期,谷歌旗下的油管(YouTube)也删除了川普总统频道内容,将他的频道暂停了至少一周,并无限期禁用该频道视频下的评论。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