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变种病毒三月将成为美国主要病毒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6日讯】纽约州目前已经发现16例变种中共病毒确诊个案,美国疾控中心预计,这种传染力更强的变种病毒会快速蔓延,可能在3月份,成为美国境内主要的病毒种类。

根据最新的疫情数据,纽约州14日新增确诊案例19,942例,是瘟疫爆发以来的单日最高纪录,确诊率6.14%,总住院人数8,808人,其中ICU病房1,570人,新增死亡183例,死亡总人数达到32,562人。

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周五(1月15日)表示,纽约长岛纳苏郡(Nassau County)又发现一例变种中共病毒感染者,目前纽约州总数已达到16例。

这种传染力更强的变种病毒,已经发展为英国境内传播的主要病毒株,并已经蔓延到包括美国在内的30个国家。

美国疾控中心CDC周五(1月15日)预计,这种变种病毒会在今年年初快速传播,可能在3月变成美国的主要病毒种类。美国目前已在10个州发现总共76例变种中共病毒。

CDC指出,美国应该从现在开始采取措施防备,例如增加疫苗接种、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和对确诊人员的隔离。

CDC还预测,美国目前的疫情还会持续恶化,未来三周的死亡人数可能会激增92,000人,总数超过47万。

一项由美国国家科学院(US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发表的研究显示,今年的瘟疫大流行让美国人的平均寿命减少一年零六个星期。非洲裔平均寿命减少两年以上,拉丁裔更是减少高达三年。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