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佐敦社区爆疫情 强制封约20栋大楼筛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7日讯】香港九龙佐敦道一个社区近日爆发中共病毒疫情,连同这个社区外围的油麻地、佐敦道和尖沙咀一带,过去两周至少有80例确诊病例。当局决定强制其中部分居民接受病毒检测并进行隔离。

中央社报导,从各方资讯来看,区内约有20栋大楼爆发疫情,数千名居民受影响。

按照当局的防疫措施,每栋大楼即使有一人确诊,全幢大楼居民都要接受病毒检测。

为此,香港卫生署昨晚向这个社区发出隔离及强制检测令,计划在3天内为区内居民完成病毒检测,同时禁止任何人进入或离开该区,直至1月28日晚间。

自昨天起,当局已安排受影响居民到检疫中心隔离。

当局今天已封锁爆发社区感染的大楼,各大楼商店已全部关闭;当局在社区外街设置了检疫站和采取唾液样本的流动车,估计每天可做2000至3000次检测。

当局同时呼吁曾去过这个社区或居于附近的人到检疫站接受病毒检测。

另外,香港今天新增50例确诊,累计确诊达9502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