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 中共病毒疫情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中共病毒疫情简讯。
1. 法国疫情累计死亡超7万,周五单日死亡196人

法国卫生部门周六(1月16日)报告,法国中共病毒累计死亡人数已超过7万,过去24小时内196人死亡,新增感染两万一千多例(21,406),比周五(21,271例)略有上升。目前法国已经为41万3千多人(413,046)接种了疫苗。

2. 瘟疫期间,日本餐厅酒吧继续开放

日本首都东京处于中共病毒瘟疫紧急状态,政府敦促餐厅酒吧晚上8点以后关闭,但政府没有权力实施封锁。

虽然位于东京繁华新桥(Shimbashi)区的大多数卡拉OK酒吧和廉价小酒馆(izakaya taverns)都在周五晚间关闭,但今年人们似乎比去年更加无视紧急状态。8点之后,东京街头,餐厅酒吧仍灯火通明。因为有人无法在8点之前吃晚饭。

顾客们认为政府不能设定关门时间。还有顾客需要通过喝酒谈生意,这种交流是日本开展业务所必需的。政府为8点关门的餐馆提供了补贴,但有的业主认为补贴远远不够,并担心失去顾客。

3. 印度开始接种中共病毒疫苗

印度开启大规模接种2种中共病毒疫苗,分别是牛津大学/阿斯利康(AstraZeneca)合作开发的疫苗和印度政府支持的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Bharat Biotech)自主研发的疫苗,后者功效尚不得而知。两种疫苗均在印度生产,民众不能选择接种哪一种。

印度是世界第二人口大国。因应中共病毒而接种疫苗,将是世界最大的接种计划之一。目前印度感染人数仅次于美国,约有1050万人感染,超过15万1千人死亡。印度希望在今年的6至8个月内,为约3亿人接种2剂疫苗,首先是3000万医护和前线工作人员,其次为2.7亿50岁以上或有疾病的高危人群。

4.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游行,抗议当局限制措施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周六(1月16日)数千人游行,抗议当局应对中共病毒瘟疫而实施的限制公众生活的措施。

奥地利拥有890万人口,迄今报告近39万感染,近7千人死亡。目前处于第三次封锁,只有基本必需品商店营业。

政府考虑周日宣布更进一步限制行动。

新唐人记者徐哲、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