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职前 华府高度军事封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8日讯】美国候任总统拜登将在1月20日宣誓就职,在此之前,华盛顿DC地区已经实施军事管制,街区人烟稀少,布满军人,犹如战区。

现在的华盛顿特区市中心已经不是原来的样子,现在仿佛已经成为战区,带刺铁丝网栅栏、安全检查站和全副武装的警卫,这还只是为当选总统乔.拜登就职典礼做出的部分准备。很多街区的封锁已从周六(16日)早6时开始,将持续到21日早6时。部分桥梁和州际高速也将从19日起关闭。

国会警察上周五傍晚就拘捕一名维吉尼亚州男子,他驾驶一辆小型货车试图通过警方检查站时,被发现携带枪支以及超过500发子弹及弹匣,而且并未持有效的就职典礼证件。

这名男子名叫比勒(Wesley Allen Beeler),警方报告表示,比勒因持有未登记枪械及未登记弹药等罪名被捕。比勒事后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指,他在华府整个星期都担任保安工作,因为迷路而被截停,他忘记车上有枪,并否认有这么多子弹。

联邦当局表示,他们正在对大量“令人担忧网上聊天者”追踪、判别对“就职典礼”潜在威胁,包括可能的武装抗议等等。

白宫和美国国会大厦周围的安全防御工作,预计到1月20日也将进一步加强。

美国陆军证实,下周将有来自全美50个州、三个地区和华盛顿的多达25,000名国民警卫队进驻该华盛顿特区,这比本周初的驻军人数增加了5,000人。

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的一份声明说,国民警卫队被授权在1月12日武装,以支持在国会大厦和城市的执法。在美国国会大厦,部队一直在24小时守望,有人拍下值班的士兵在建筑物的走廊里睡觉。

专责总统保安的特勤局则在华盛顿设立红色和绿色区域。其中“红区”,包括白宫、国家广场和国会山庄一带的道路将封闭,只准许获授权车辆通过。至于“绿区”,只容许区内居民和商户的车辆进出,所有进入的人都要出示证明。

新唐人记者严枫、瑞丽、金石、陈海月、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