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延长南部边境紧急状态 9千移民压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8日讯】周日,美国南部边境再次面临9千“移民大军”逼近的压力。总统川普在前一日宣布将南部边境的国家紧急状态延长一年。

川普总统在16日声明中说,基于美国南部边境仍面临的边境安全和人道危机问题、包括中共病毒的影响,因此将这项从2019年1月15日起生效的美国南部边境的国家紧急状态延长一年。

当天,有大约9千名来自洪都拉斯的“移民大军”乘搭大篷车抵达危地马拉,并试图前往墨西哥再进入美国,被当地军方士兵拦截,双方爆发冲突。

洪都拉斯和墨西哥政府都在边境部署军队或国民警卫队协助边境执法人员阻挡非法移民的穿越。

美国总统川普在2019年1月开始执行《移民保护协议》,施行“留在墨西哥”政策,要求来自中美洲,试图寻求美国庇护身份的非法移民,留在墨西哥边境城市等待庇护申请。

当选总统拜登提名的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日前与墨西哥外长商讨移民政策,讨论了确保移民“安全、有序和规范”的方法。

拜登此前则承诺将寻求为滞留美国的上千万非法移民提供入籍途径。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