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韩国首尔高等法院周一宣布,判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两年半有期徒刑。李在镕的罪名包括行贿、盗用公款及隐藏价值约86亿韩元的犯罪所得。由于李在镕之前已监禁了一年,因此他还需服刑18个月。判决后,三星股价下跌4%。

2.特斯拉周一宣布,在上海生产的Model Y休旅车开始向中国客户交付。特斯拉去年11月取得了在中国的销售许可。Model Y是继Model 3后特斯拉第二款在中国生产并本地销售的车款,售价为52400美元起。

3.调查显示,日本制造业者1月的悲观情绪降至疫情以来最低。汽车业快速复苏,电子零配件的需求也在增长,再加上日本政府大力刺激经济,使日本经济按年化率计算第三季上升了22.9%。

4.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标志集团的合并上周六完成,合并后的新公司斯坦兰蒂斯股票周一首次交易就大涨7.5%,说明投资人看好世界第四大汽车制造商的前景。新公司将利用规模效应来减少成本,预计一年将节省至少50亿欧元。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