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解除多国入境限制 附阴性检测26日起生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9日讯】为应对中共病毒蔓延,自去年3月中起,美国禁止大多数欧洲访客入境的规定。18日,美国总统川普取消对最近去过巴西与多数欧洲国家的非美国公民实施的入境禁令,且于26日起生效。所有国际访客须出示COVID-19检测规定也将在同一天上路。

川普在白宫公布的声明中说:“这项行动是持续保护美国人免于受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影响同时可以安全恢复旅行的最佳方式。”

上周,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官员签署一份命令,要求自本月26日起几乎所有航空旅客必须呈交阴性检测或染疫康复证明,才能入境美国。

航空公司此前希望,在提出新的检测要求后,政府能解除导致一些欧洲国家的旅行减少95%以上的规定。他们最近几天向高阶白宫官员提出这个议题。

美国为遏止疫情扩散,去年3月中起禁止大多数欧洲访客入境规定,而巴西人入境禁令在去年5月祭出,限制禁止过去14天到过巴西、英国、爱尔兰与欧洲申根区26国的几乎所有非美国公民入境。

路透社先前报导,去年11月,在获得中共病毒工作小组成员与公共卫生官员支持后,川普政府考虑解除入境禁令,但不考虑解除对最近到过中国或伊朗的多数非美国公民实施的入境限制。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