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对台讲话 遭陆委会反击:面对现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9日讯】中共政协主席汪洋在中共2021年对台工作会议上重提“反独促统”,并声称台湾当局阻挠两岸交流。对此,中华民国大陆委员会1月18日晚间回应称,中共当局长期未面对两岸现实。

中共2021年对台工作会议近日在北京举行,中共政协主席汪洋在会中声称,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积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并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他并声称要打破民进党当局对两岸交流合作的限制阻挠。

对此,大陆委员会晚间表示,中共对台政策长期未面对两岸现实,也忽视台湾主流民意不认同其片面设定否定国家主权的政治框架。

陆委会强调,两岸的和平攸关印太区域稳定,这是双方共同的责任。“我政府依据中华民国宪法、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处理两岸事务,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立场一贯。”

陆委会最后呼吁中共当局,应以尊重、善意理解的态度,不设前提进行两岸建设性对话交流,务实探讨和平相处之道,才有助提升两岸人民福祉。

此前,去年9月20日,第12届海峡论坛在福建厦门开幕,中共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视频中重提“九二共识”,称台湾有人要限制两岸交流合作、“外部势力”将台湾视为与大陆博奕的棋子;又称挟洋自重、铤而走险,只会给台湾带来不可承受的风险等等。

对此,中华民国大陆委员会在2020年9月20日下午发出声明强调,北京当局以片面“一中原则”主张、文攻武吓手段,企图施加台湾屈服接受,凸显出陆方无法务实处理两岸政治分歧,才是当前台海情势风险升高的根本肇因。

陆委会还表示,台湾有自己坚持的国家发展道路,不是任何一方的棋子,也绝不接受被设定政治框架;而中共近期不断军事威吓挑衅台湾,又在“统战大会”(海峡论坛)阐述没有实质成效的融合措施,显示其策略的两面性及矛盾章法,无法获得台湾人民认同、更不会妥协。

有网友则讽刺说:“台湾不会独,大陆越来越独。”

“共产党才是挟洋自重,挟苏俄之洋铤而走险。”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