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用苹果手机 遭男子威胁:送公安局(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9日讯】近日,山东烟台市一女子坐巴士期间,因使用苹果iPhone手机,被一名中年男子怒骂:“你是不是中国人?跟我到公安局去。”直到女子下车,男子仍一路尾随大骂。网民纷纷抨击,该男子是红卫兵余孽,思想闭塞。

中国网路上流传的短片显示,一名女子17日在山东烟台龙口搭乘公车,遭到一名中年男子辱骂,“苹果是吧?你能买苹果吗?”女子不甘受辱,反唇相讥:“我买多少部苹果,跟你有什么关系啊?真有意思,你这人!”

男子随即怒问:“你是不是中国人?中国人用外国的手机啊?”并要求女子跟他到公安局。

两人语言冲突之际,男子情绪极为激动,换了另一个座位,继续指骂。并冲上前企图拉扯女子下车,跟他去公安局。

公车到站后,女子先行下车,男子仍一路尾随,谩骂女子是“卖国贼”。

该女无奈地说,她不认识这名男子,这人因为她用苹果手机,在车上当众辱骂她,道德绑架,没有素质。

“我用苹果手机怎么了?看,现在还在骂我,冲我走过来了,还在骂我,看到没?”该女说。

对方持续谩骂15分钟左右,女子加速离去,才得以脱身。

中国网友纷纷抨击男子:

“估计是他买不起,嫉妒别人。”
“打着‘爱国’,实为性骚扰。”
“义和团来了,红卫兵老了”。

“典型的老年痴呆,天天看新闻联播的假新闻,脑子被洗残了!”
“我本来不反对华为,自从华为被推上政治高度,我特反感,就不用华为了!”

中共煽动民众抵制苹果

2018年底,中国科技公司华为创办人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的时候,中共官方舆论也曾接连煽动民众挺华为,购买华为手机,抵制苹果产品。

当时,不少大陆公司和商会要求员工支持华为,对购买“苹果”产品的职员还要处分。

其中有深圳科技集团发出公告称,员工若购买苹果手机,将按照市场价格给予100%的处罚;购买华为和中兴手机则可获得15%补贴。

上海市南充商会要求全体会员抵制苹果,如查出有人自通知下发之日起购买苹果电子产品,将取消商会任职;如果购买华为手机,可获购买价格的10%奖励。

但孟晚舟被捕时,身上却带着 iPhone 7 Plus、MacBook Air 、iPad Pro等多款苹果设备,外界惊呼,华为公主“原来是果粉”。

2019年新年第一天,华为发了一条推文祝福新年,也被网友发现是用苹果手机发的推文,在中共煽动力挺华为、封杀苹果手机的当口,场面一下子尴尬了。

消息发出后,华为立刻意识到错误,秒删这条推文,并重新发了一条新年祝福。但原始图案已经被一名外国网友截图,引来大批中国网民嘲讽。

2020年8月,中共外交部战狼发言人赵立坚发推文说,如果微信在美国被禁,中国人也没有理由保留iPhone和苹果产品,但网民发现他发推文和微信,都是用iPhone。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