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称国民卫队或伤害拜登 国防部指无内部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0日讯】美国民主党众议员史蒂夫·科恩(Steve Cohen)称,在华盛顿特区为就职典礼提供安全保障的国民警卫队中,有某些成员 “可能要做某事”伤害当选总统乔·拜登。对此,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尔·华尔兹(Michael Waltz)周二(19日)表示,“这是个侮辱”。

佛州联邦众议员华尔兹周二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科恩的上述评论冒犯了每一个国民警卫队的卫兵。

他说:“这与人无关。这与他们(卫兵们)所宣誓的誓言有关,就像每个国会议员的宣誓一样。那些守卫在华盛顿特区的男女卫兵们,都宣过誓要支持和捍卫宪法,反对所有敌人。”

华尔兹进一步强调,当军人们在执行任务的时候,没有政治可言,只有一名总司令,他们甚至都不知道谁投票给了谁。科恩的那种说法只是一种侮辱,令人反感。

周一,科恩曾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有人提醒他,当年印度总理英迪拉·甘地(Indira Gandhi)和埃及总统安瓦尔·萨达特(Anwar Sadat)都是在保镖的保护中遭极端份子暗杀的,而国民警卫队内的川普支持者值得怀疑。

科恩声称,国民警卫队90%是男性,而他认为,只有大约20%的白人男性投票支持拜登,国民警卫队往往更加保守。

科恩表示,他在社交媒体上所看到的信息让他很担心,那些宣誓捍卫《宪法》的军人和警察当中,大概只有25%的人是在那里保护他们这些支持拜登的人,而其他75%的人可能是“想做某事”的那个群体中的人。

周一,国防部代理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Christopher Miller)曾发声明指出,到目前为止,并未发现对当选总统拜登就职的“内部威胁”。

米勒在声明中表示,通常在为大型安全事件提供军事支持时,国防部将审查部署于华盛顿特区的国民警卫队,而这种审查通常是由执法机构进行的。他说,“尽管我们没有任何情报表明存在内部威胁,但我们在确保首都安全方面不会掉以轻心。”

米勒还对媒体表示,周一会对进驻华盛顿特区的国民警卫队士兵进行额外的训练,将要求他们发现任何“不适当的东西”,都应该及时向指挥官报告。

目前,大约有25,000名国民警卫队员在华盛顿特区戒备,直到拜登举行就职典礼几天后才会结束任务。

(记者黎明编译报导/责任编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