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卫星入太空 维珍创“飞机加火箭”发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0日讯】1月17日,英国商业大亨布兰森旗下的维珍轨道公司,成功采用独特的“飞机加火箭”的发射方式,将小卫星送入太空。

“维珍轨道”公司一直致力于发展低成本的卫星市场,采用“飞机加火箭”的发射,把飞机当作火箭发射平台,一方面节省成本,另一方面使得火箭能够在世界各地发射。

这次发射使用的是经过改造的波音747飞机,名为“宇宙少女”。它携带“LauncherOne”液体燃料火箭爬升至高空,随后火箭点火发射,进入太空。随后“维珍轨道”宣布,火箭成功进入了太空轨道

维珍集团创始人 理查德·布兰森 :“每一个“维珍轨道”设定的目标都得以达成。它如期进行,很安全,是有史以来第一枚空中发射进入太空的液体燃料火箭。”

发射入太空的LauncherOne火箭带有10个小卫星,属于美国宇航局与美国大学合作的卫星教育计划中的一部分。

其实在2020年5月,“维珍轨道”就曾尝试发射LauncherOne火箭,但当时因为火箭推进剂的管线破裂,而以失败告终。

此番发射成功,可谓具有历史意义,不仅意味着“维珍轨道”正式加入小型卫星发射服务的行列,也开创了一种新的通往太空的方式。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