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美国人民 川普总统发表白宫告别演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0日讯】周二(1月19日),即将离开白宫川普总统发表了告别演说,回顾四年来的政绩,在感谢美国人民的同时,誓言一切才刚刚开始。

在将近20分钟的告别演说中,川普总统首先向四年来给予他巨大支持的家人及工作人员表达谢意,尤其向美国人民表示感谢。

美国总统 川普:“最重要的是,我要感谢美国人民,能够担任你们的总统是无以伦比的荣誉,感谢你们给我这个非凡的特权,这是一个巨大的特权和巨大的荣誉。”

随后,川普谈及1月6日发生的国会袭击事件,表示对政治暴力绝不容忍。

美国总统 川普:“所有美国人都对国会大厦发生的袭击感到惊恐,政治暴力是对美国人所珍视的一切的攻击,永远不可被容忍。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我们以共同的价值观团结起来,超越党派怨恨,打造共同的愿景。”

四年前,川普以政治素人的身份入主白宫,秉承“美国第一”的原则,实现了一系列亮眼政绩,包括大幅减税、修复和达成重要贸易协议、实现能源自给、打造美国史上最辉煌经济、大幅降低处方药价、制定美国史上最安全的边境政策、重建美国军队并成立太空军、消灭伊斯兰国、在中东达成一系列历史性和平协议等。川普也是数十年来美国第一位没有发动过新战争的总统。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恢复了这样的理念:在美国,没有人被遗忘,因为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有发言权。”

美国总统 川普:“你们忠于自己的国家,而我的政府也一直忠于你们。”

在告别演说中,川普全程没有提到拜登的名字,也没有承认拜登胜选。

美国总统 川普:“在周三中午我即将把权力移交给新政府之际,我想让你们知道,我们发起的运动才刚刚开始。”

美国总统 川普:“我怀着忠诚和喜悦的心情,乐观的精神,以及对国家和孩子们最大的信心,离开这个雄伟的地方,但最好的还在后面。谢谢你们,再见。愿神保佑大家,愿神保佑美利坚合众国。”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