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考察京冀 室内室外全程戴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0日讯】中共病毒疫情持续蔓延之际,习近平近日到北京河北考察冬奥会的筹备工作时,室内和室外全程戴口罩。这与他此前不戴罩形成鲜明对比,凸显中国疫情的严重性。

据中共党媒报导,1月18日,习近平在北京考察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习一行先后来到位于海淀区的首都体育馆和位于北京市延庆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考察调研,了解运动场馆建设和运动员参赛备战等情况。

1月19日,习近平又到河北省张家口市考察。习一行先后来到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冬季两项中心考察。这是自2017年1月以来连同这次在内,习近平第4次实地调研冬奥筹办。

现场画面显示,习近平到北京和河北考察时,无论是在室内还是在室外都全程戴口罩。有媒体称,在过去半年视察时,习很少戴罩。如今习亦提高戒备把口罩戴得严严实实,凸显中国疫情的严重程度。

习近平到北京、河北省考察冬奥会的筹备工作时,室内和室外全程戴口罩。(视频截图)

自去年年末至今,中共病毒疫情在大陆各地迅速蔓延,其中河北、黑龙江、吉林等至少10省市进入战时状态。

河北是此波疫情的重灾区之一,当地正在兴建“方舱医院”的工程,全天候24小时施工。其中邢台南宫紧急设立超过5000张床位的中共病毒病例收容点。石家庄市正定县建设3000人集中隔离点。

由于河北环绕北京,当局高度紧张,采取严防死守措施,北京市联外道路管制车辆,只出不进。1月15日,北京再次宣布把入京检疫措施升级,在原本21天防疫隔离期基础上,再增加7天。

但疫情防不胜防,自2020年12月18日,北京出现了本土确诊病例后,疫情逐日攀升。中南海所在的西城区12日通报,一名在该区工作的河北女性患者,近期往返北京工作,初步判定密切接触者95人,并进行管控处理。

1月16日,官媒消息称,北京一间食品公司男厕的核酸环境样本检测呈阳性。凸显中共病毒疫情在大陆已经无处不在。此前各地多次通报一系列进口冷冻食品检测出阳性,甚至汽车零件也验出病毒。最近天津一家食品公司的雪糕样本中也验出病毒。

据陆媒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湖北、湖南、山西、山东、贵州等多个省份,均对河北省确诊病例的相关接触者进行了排查。在山西原平、山东东营、湖南永州以及贵州省,均出现了河北确诊病例因工作到访、需排查相关人员的情况。

有分析认为,由于中共一贯隐瞒疫情,河北疫情的实际情况可能更严重,而全国各地排查,可能是在为下一步其他省份通报病例做铺垫。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