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父母出售房产 一家三口前往澳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0日讯】中共对香港的打压升级,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在狱中再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近日,黄之锋的父母出售了香港的房产,带着他的胞弟,一家三口前往澳洲

据《星岛日报》1月19日报导,黄之锋的家人低价出售了“海怡半岛”的公寓,并于日前离开香港来到澳大利亚。黄之锋的父亲黄伟明以“不方便”为由,拒绝了媒体的采访。

据悉,黄伟明在2007年以415万港币购入“海怡半岛”一套住宅,于2020年底以980万港币售出,售价低于市价约一成。

黄伟明住宅附近的邻居表示,黄家人半年前已经不住在这里,很久没看到他们屋内有亮灯,可能已出售了一段时间。

据报导,前立法会议员林卓廷上周也低价出售了在沙田的住宅。他解释说,自己没有离开香港计划,但香港的“政治寒冬”还很漫长,自己需要支付诉讼案的律师费,还要为家人生活及子女升学做打算,林卓廷16岁的儿子准备赴海外留学。

至于为何低价卖房,林卓廷说:“那都只是数字,最重要是一家平安。”

近日,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也出售了美孚物业的房产。

去年12月,香港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一家人全部离开香港,定居英国。许智峯也被控多项罪名。

中共当局在美国大选期间,疯狂打压香港民主人士,参与泛民立法会初选的数十位民主人士几乎全部被捕控罪。

去年12月2日,黄之锋被控非法集结等罪,被判13.5个月有期徒刑,已在监狱服刑。1月7日,他因参与泛民立法会初选再度被捕,并被控违反“港版国安法”中的“颠覆国家政权罪”。

黄之锋的脸书专页6日发文称,警方以涉嫌违反“港版国安法”为由,到黄之锋住所搜查近1.5小时。

国际社会对香港大规模逮捕民主人士发出严厉谴责,指这样的镇压行动严重侵犯“一国两制”。英国政府称,这是对香港权利与自由的严重攻击。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说,这些逮捕表明,“香港国安法的真正目的就是用来打击反对观点和政治异议声音的”。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以及候任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都对此表示谴责。蓬佩奥说:“港府此举正是香港自由、民主程序遭中共根本性破坏的另一个鲜明例子。”

美国国务院1月15日宣布,为回应港府日前大规模逮捕泛民派人士,制裁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尤权、驻港国安公署副署长孙青野等6名中港官员,这些人士在美资产将被冻结。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