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称“运动才刚刚开始” 外媒透露行动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9日发表约20分钟的告别演说时说,当他将权力移交时,他发起的运动才刚刚开始。但只字没提拜登。外媒称,川普准备成立第三党。

《华尔街日报》19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报导,总统川普最近几天与属下商讨组建新政党,在他离开白宫后可以继续施加影响。

知情人士说,川普总统上周与几名助手以及其他接近的人士,也讨论了此事。总统说,他想称新党为“爱国党”。不过,白宫拒绝置评。

报导说,目前尚不清楚川普对成立一个新政党有多认真,这需要大量的时间和资源投入。

民意调查显示,川普在共和党选民中保持了强大的支持率。川普拥有大量的支持者,其中一些支持者在川普2016年竞选前,并未深度参与共和党党内的政治。

2020年12月12日,美国华盛顿DC,川普的支持者举行反窃选集会。 (Samira Bouaou/The Epoch Times)

美媒透露,川普酝酿成立第三党的当天,提前发表约20分钟的告别演说,历数自己任期内取得的最高成就,包括联合全球共同对抗中共、努力实现中东关系正常化,以及纠正过去的政策、自豪自己是数十年来,首位没有发动新战争的美国总统

川普还说,他将为美国新政府的成功、美国的安全与繁荣而祈祷。但对20日将就职的拜登,只字没提。而川普此前一再强调,自己赢得了大选,但被窃选

川普在告别演讲中还乐观地表示,他建立了一个强有力的政治运动。“当我准备在周三中午将权力移交给新政府时,我想让你们知道,我们发起的运动才刚刚开始。”

外界认为,川普的上述言论,意味着他还想在此后的政治生崖中,继续角逐。除了他正在讨论成立第三党的传闻外,他此前还透露可能组建自己的媒体平台,自由的发声,打破媒体对他的言论封杀。

另外,他在大选期间提起的一些诉讼,还没有结束,不知最终结局将会如何。

1月6日,国会冲击事件后,川普7日曾发声明说,“这只是我们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奋斗一个开始而已!” 8日,川普对支持者说,我们美妙的旅程才刚刚开始。

1月19日,川普又说,“我们的运动才刚刚开始。”似乎真正的大戏正在上演,大家静观其变。

值得一提的是,川普在讲话中多次强调美国,并没有提及大选舞弊和拜登。

1月17日,巡逻队和国民警卫队人员在华盛顿州议会大厦守候。(David Ryder/Getty Images)

与此同时,被国会认证为当选总统的拜登,将于当地时间1月20日中午,在华盛顿特区宣誓就职。就职日前夕,华盛顿特区已经高度军事化。国会大厦和最高法院周围,架起了剃刀铁丝网,首都大片路段禁止通行,市区许多地铁站已完全关闭。

还有带着螺旋状铁丝网的围栏、路障、安全检查站,以及约2万5000名全副武装的国民警卫队士兵严阵以待,国会大厦周边街道竖起混凝土路障,并有军车横在路上保持戒备。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