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话题】川普任内最后一项决定/外媒透露川普行动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0日讯】新唐人每日为读者推荐热点新闻和视频节目。

彦映辉:“瘟疫有眼”指什么?

【疫情更新01.20】习近平考察京冀全程戴罩

川普称“运动才刚刚开始” 外媒透露行动计划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9日发表约20分钟的告别演说时说,当他将权力移交时,他发起的运动才刚刚开始。但只字没提拜登。外媒称,川普准备成立第三党。

川普任内最后一项决定:特赦班农
川普(特朗普)总统即将卸任,在离开白宫的最后几个小时内,川普做出任内最后一项决定,特赦前白宫首席战略顾问班农(Steve Bannon)。

世卫报告:变种病毒已传至60国
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持续升温,世界卫生组织(WHO)1月20日表示,中共病毒的英国变种病毒株,已扩散到至少60个国家,其中包括中国大陆。

韩媒:中国人喝醉闯边境 遭朝鲜士兵射杀
近日,一名中国男子喝醉酒在鸭绿江上滑冰,不小心进入朝鲜区域,被朝鲜边防士兵开枪击毙。

川普拒出席拜登就职 核密码箱交接仪式泡汤
1月20日,美国政权交接。川普总统拒绝出席拜登的就职典礼。有消息称,川普手中的“核足球”(nuclear football)交接到拜登手中的象征性仪式,也将取消。

马云终于现身?消失数月后视讯致词(视频)
消失3个多月的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终于“现身”。20日,马云在一个基金会颁奖典礼中,通过视讯方式致词。引发外界关注。

战狼:中国护照能接你回家 中共使馆:不要回家
中国大陆一度热播的煽情电影《战狼2》中称,中国护照能把你从世界各地任何一个地方接回家!然而,自疫情以来,中共大使馆却告诉世界各地的中国公民,请你不要回家。

美国认定中共“种族灭绝” 拜登政府表态同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19日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已认定中共迫害新疆维吾尔人犯下“种族灭绝与反人类罪”。拜登提名的国务卿人选布林肯(Antony Blinken)对此表示认同。

黄之锋父母出售房产 一家三口前往澳洲
中共对香港的打压升级,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在狱中再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近日,黄之锋的父母出售了香港的房产,带着他的胞弟,一家三口前往澳洲。

组图:拜登就职前一天 华盛顿街头景象
美国当选总统乔‧拜登(Joe Biden)1月20日将在华盛顿举行就职典礼。今年不同以往,整个华盛顿处于空前的戒严状态,拜登将在重兵包围下宣示就职。

中国芯片紧缺价格疯涨 经销商透露业内恐慌
中国是世界最大芯片(chip,晶片)市场,超过70%的芯片依赖进口,进口芯片金额已连续3年都超过3000亿美元,不过,全球面临芯片大缺,中国受创最重。据陆媒报导,中国芯片的缺货涨价潮迄今没有缓解的迹象,引发厂商恐慌性下单,同时芯片制造业也忙着从上游抢购用于制造芯片的晶圆。

黑龙江疫情恶化 16官员遭惩处 多村人被集体拉走
黑龙江疫情持续恶化,望奎县16名官员20日被指防疫不力遭到惩处。该县民众透露,已有多个村的村民被集体拉走隔离,村民们在社交群里不敢谈论疫情,说了可能就被抓。

美国定性中共反人类罪 专家预计欧洲或跟进
川普(特朗普)政府1月19日宣布,中共在新疆对维吾尔人犯下了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专家预计,美国政府的最新举措,也可能带动或敦促欧洲及其他西方国家,采取类似行动。

中共隐瞒疫情:黑省两村几乎全感染 牲畜全部深埋
中国东北、华北近期疫情发展十分严峻,官方公布的数据被指大幅度缩水。日前黑龙江省官方公布的确诊人数不到30人,但有该省民众披露,当地有两个屯的村民已几乎全部感染,仅两户人家核酸检测呈阴性,该村的牲畜已全部被杀死并深埋。

曾陪薄熙来“喂海鸥” 秦光荣主动投案获刑7年
云南省前省委书记秦光荣1月19日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秦光荣被指受贿2389万余元人民币,是首个“主动投案”的中共正部级高官。

习近平考察京冀 室内室外全程戴罩
中共病毒疫情持续蔓延之际,习近平近日到北京、河北省考察冬奥会的筹备工作时,室内和室外全程戴口罩。这与他此前不戴罩形成鲜明对比,凸显中国疫情的严重性。

北京中风险区升至6个 大兴紧急宣布全面筛检
中共病毒疫情持续蔓延。19日,北京当局通报,大兴区出现群聚性感染,并紧急宣布全面筛检,该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目前北京市已有6个中风险地区。

拜登计划:1100万非法移民可5年合法 8年入籍
拜登计划在就职典礼首日公布一项移民法案,试图为居留在美国的1,100万非法移民,提供一条8年快速入籍通道,以大幅逆转川普(特朗普)实行的严厉移民政策。

拜登就职礼如临大敌 12名国民兵因背景问题被撤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就职典礼在即,华盛顿特区布置2.5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戒备,封锁街道,如临大敌。19日,12名国民兵被证实因为背景问题被撤职。

川普告别演说未提拜登 自豪联合全球抗共(视频)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9日发表告别演说时,将联合全球共同对抗中共,列为过去4年政绩之一。并为之感到自豪。川普还说,为即将上任的政府取得成功祈祷。但只字没提20日将就职的拜登。川普此前一再强调自己赢得了大选,但被窃选。

挑战拜登政策 德州准备起诉新政府
当选总统拜登为其上任后的头100天设定了很大的计划,德克萨斯州也紧随他的脚步,正准备对下届美国政府提起诉讼。

举报济源市委书记 市秘书长妻子疑遭停职处理
日前,中共河南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疑因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未起立致敬,将其掌掴进医院,遭翟伟栋妻子上网举报,引发舆论关注。日前网传官方文件显示,翟伟栋妻子疑似已被停职.处理。

川普颁行政令 政府部门限期停用中国造无人机
美国总统川普周一(1月18日)颁布了一项新的行政令,命令联邦政府各部门限期停用敌对国家制造的无人机。此举被认为主要是针对中国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创新科技公司的产品。此前,该公司已经被美国商务部列入了贸易黑名单。

吉林通化公主岭封城 长春松原疫情严重
近日,中国北方多个省市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传播速度明显加快。吉林省的通化市和公主岭市周一(18日)已宣布封城。当天,在中国各省公布的感染人数中,吉林省已排在首位。

CIA局长周二辞职 蓬佩奥向她致谢
周二(19日),即美国总统交接前一天,吉娜•哈斯佩尔(Gina Haspel)辞去中情局(CIA)局长的职务。同一天,即将离任的国务卿蓬佩奥疑似在推特对她表示感谢。

一根葱10元!中国多地物价疯涨(视频)
中国通货膨胀,再加上疫情爆发,导致物价高涨。一些地区菜价更是上涨逾10倍,甚至一根大葱卖到9.99元(人民币,下同)。中共官员称物价将呈“先升后稳”走势,网民翻译成“涨上去就不再降”。

民主党议员推立法 提议为国会建永久围墙
美国国会新任众议员、民主党人里奇•托里斯(Ritchie Torres)近日计划以提案的形式重启“国会大厦门户计划”(Capitol Gateway Plan)。这是一项此前被否决的安保提案,目的是用永久性安全围墙包围整个国会大厦,以保护议员免受“人民”的骚扰。

议员称国民卫队或伤害拜登 国防部指无内部威胁
美国民主党众议员史蒂夫·科恩(Steve Cohen)称,在华盛顿特区为就职典礼提供安全保障的国民警卫队中,有某些成员 “可能要做某事”伤害当选总统乔·拜登。对此,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尔·华尔兹(Michael Waltz)周二(19日)表示,“这是个侮辱”。

川普签署行政令 以免民众因无意犯规而受罚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一(1月18日)颁布一项行政令,旨在使违反某些法规的后果更加透明,以保障无意中违反法规的美国人民不会受到过度的刑事处罚。

强化拜登就职典礼安保 2千美军成为特别执行法警
继华盛顿特区负责保护拜登就职典礼的2.5万名国民警卫队员接受政治审查后,周日(17日)晚,2千名国民警卫队员宣誓成为美国特别执行法警(Special Deputy U.S. Marshals)。预计未来几天将有更多的成员加入。

梅拉尼娅告别演说未提拜登 未邀拜登夫人参观白宫
周一(18日)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川普(Melania Trump)发表演讲,呼吁美国人超越分歧,友好地对待彼此,选择和平与友爱。外界注意到,在这次演讲中,梅拉尼娅始终没有提及拜登夫妇,也没有按照惯例邀请拜登的夫人前往白宫参观。

推特内部视频曝光 高管详述全球审查计划
美国保守派组织“真相项目”(Project Veritas)周一(1月18日)发布了一段新视频,曝光了推特(Twitter)公司高管正推动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言论审查的计划。

担心纽约州被攻击 州长不参加拜登就职典礼
周一(18日),纽约州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声明,周三将不会出席拜登就职典礼,理由是担心位于奥尔巴尼(Albany)的纽约州议会大厦可能受到攻击。

【重播】1人传染143人? 无症状有2极端

【重播】川普总统发表告别演说(同声翻译)

【中国禁闻】1月19日完整版

【热点互动】专访陶杰:我如何看2020美国大选?

【新闻大家谈】密件揭中共抗美计划 川普新行动回应

【非常快报】加州疫情失控 企业大迁徙

【秦鹏直播】蓬佩奥对中共最后一击 川普释特别信息

【晚间新闻】非法移民8年可入籍 拜登新政下大篷车压境

【今日点击】没有交接仪式 川普拒迎拜登进白宫

【今日点击】国务卿蓬佩奥发推希望再回来

【探索与洞见】英通灵预言家:人类将迎来真正的大劫难

【专家解析】林晓旭谈中共病毒突变:灾难性免疫逃避E484K

【特稿】越亲中共疫情越重 防疫有良方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中共亡于2021年?毛孙子“预言”网民热议
相关链接:中国再坠火流星 网民:不祥之兆!
相关链接:河北疫情扩散9省市/北京男厕病毒呈阳性
相关链接:2021年疫情可能更甚/河北抢建方舱医院画面曝光
相关链接:中国首富突辞职股价爆跌/陕西疫情冲热搜第一
相关链接:川普封杀中共军企“一刀切”/河北疫情现死亡病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