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认定中共“种族灭绝” 参议员批评做得不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0日讯】周二(19日),美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正式宣布,中共对新疆穆斯林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和“危害人类罪”。内布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本·萨斯(Ben Sasse)发出警告,必须高度重视中共对维吾尔族穆斯林的迫害。

当天早些时候,蓬佩奥宣布,美国认定中共对待维吾尔人的行为是“种族灭绝”。中共设有系统的拘留营,对超过100万维吾尔人进行大规模拘留及强迫劳动,甚至还对维吾尔妇女实施了强制绝育。

萨斯说,对中共“种族灭绝”的定性来得“晚了”,并暗示川普(特朗普)政府和即将上任的拜登团队在对抗中共方面都做得不够。

“这个决定是好的,也是正确的,但晚了。美国并没有严肃对待对于维吾尔族的种族灭绝。”萨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谈到中共,川普政府的很多人希望主要从贸易逆差的角度进行抑制,而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的很多人则希望仅仅将中共作为一个竞争对手。”

萨斯补充说:“中共是一个种族灭绝的独裁政权,习近平是邪恶的。美国有义务直面这一挑战,站在新疆维吾尔人的一边,他们正被蹂躏和折磨。”

周二,拜登的国家情报总监提名人埃夫丽尔•海恩斯(Avril Haines)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确认听证会上表示,她支持对中共采取强硬立场。

上个月,在参议院的发言中,萨斯还强烈抨击了美国公司对位于中国新疆省的棉花供应链的依赖。他强调了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全球政治中心(Center for Global Politics, CGP)的调查结果,即新疆是全球20%原棉供应的来源地,但这些棉花大部分是在强迫劳动下采摘或生产的。根据CGP的说法,成千上万的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它少数民族被迫在新疆采摘棉花。

美国海关和边境巡逻队上周刚刚才禁止从新疆进口棉花

目前,参议院正在审议一项法案——《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该法案将禁止美国进口所有来自新疆的产品,除非美国海关能够确认该产品不是通过强迫劳动制造的。据报导,苹果、耐克和可口可乐等跨国公司正在进行游说,以削弱该项立法。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