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防长提名人:中共是头号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1日讯】周二(1月19日),拜登提名的美国国防部长人选、退役陆军上将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在参议院听证会上称,中共仍然是美国的头号威胁。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和国土安全委员会周二分别举行了听证会,就拜登新政府的国防部长和国土安全部长提名人进行讨论和审核。在两场听证会上,关于如何面对中共构成的威胁,是议员们提问的重要部分。

据美国之音报导,在周二下午的听证会上,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向拜登提名的新国防部长人选奥斯汀提问:在他看来,中国(中共政权)对美国构成的威胁到底有多严重?他将如何迅速进入情况以应对共产中国的挑战?

奥斯汀回答,“我认为中国是我们未来最重大的挑战”。他表示,他将继续聚焦资源,确定美国将做好准备以应对任何挑战,并继续对中共或其它敢于挑战美国的侵略者展现确实的威慑力量。

参议员霍利(Josh Howley)也问奥斯汀,在他看来,中共政权是不是美国必须置于头号优先的战略竞争者?

奥斯汀回答说,“显然,美国的战略是根据威胁进行排序的,而未来中国是美国面临的最重大威胁,因为中国(的威胁)在上升。”他还补充说,虽然俄罗斯也是威胁,但其重要性在下降。

奥斯汀表示,中国的问题很复杂,除了军事外,中共政权还在经济、网络、太空及其它领域采取各种行动与美国较量,但美国有确保有效威慑中共和其它侵略者所需要的专家、能力、计划和运作理念。

关于台湾问题,斯科特提问:“你将如何确定,我们坐在这里做出的决定不会导致共产主义中国入侵台湾?”

奥斯汀回答,美国将继续尽一切努力确保中共当局不会做出入侵台湾的决定,如果他被确认为国防部长,他将会“确保履行我们的承诺”,支持台湾提高防卫能力。

霍利进一步问:“根据台湾关系法,美国是否应该在中国试图入侵台湾已成事实的时候将其击败?”

奥斯汀回避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而是说,“我不想就假设如果某些事情发生了我们会怎么做作答。”他只是表示,如果得到确认,他作为国防部长,将向总统提出可靠选择,“我们的承诺就是确保台湾有能力自卫”。

报导指出,奥斯汀曾任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陆军参谋长、驻伊拉克美军司令。不过,他虽有在中东的丰富经历,但缺乏应对印太地区、尤其是中共的经验。

此外,根据1947年制定的法律,任何退役7年内的军人要担任国防部长,都必须得到国会参众两院的豁免批准才能就任。这项规定是为了确保文官对美国军事的控制,现在奥斯汀正面临着这项挑战。在周二的听证会上,已经有两名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参议员表示,不同意对他豁免。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