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早报导亚利桑那大选结果 福克斯20员工被解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1日讯】周二(1月19日),福克斯新闻(Fox News)解雇了近20名员工,一名高级副总裁也宣布于本月底辞职。美媒报导称,他们被解雇的部分原因是,在2020年美国大选日(11月3日)当晚,“过早”宣布了乔•拜登拿下了亚利桑那州。

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报导,周二,福克斯公司裁掉近20名员工,包括新闻频道政治编辑克里斯•斯蒂沃尔特(Chris Stirewalt)。福克斯以“员工机密”为由,拒绝对斯蒂沃尔特的离职发表评论。

此前一天,福克斯新闻频道高级副总裁兼华盛顿总编辑、现年62岁的比尔•萨蒙(Bill Sammon)也表示,他正计划退休。但发言人拒绝评论他退休的原因。

报导说,2020年总统大选夜,萨蒙曾与斯蒂沃尔特一起负责监督大选的“决策台”(decision desk)工作。

在2008年8月加入福克斯新闻之前,萨蒙曾在《华盛顿时报》(The Washington Times)和《华盛顿观察家报》(Washington Examiner)担任白宫记者。

福克斯新闻的网络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的数字部门已经在2020年大选周期之后,“重新调整了业务和报导结构,以满足这个新时代的需求。”

去年11月3日晚上11点20分,一直被视为保守派媒体的福克斯新闻台,竟然率先声称拜登拿下了亚利桑那州,而当时已计算的选票还只有73%。近4小时后,美联社和其它左派媒体才报导称,拜登在亚利桑那州胜出,而当时包括CNN在内的部分左媒甚至都认为,该州的选举结果未定。

福克斯的突然“变脸”,被川普(特朗普)支持者称为是“背叛”和“政变”。

11月9日,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杜西(Doug Ducey)发推文说:“在亚利桑那州,我们仍在计票,大约还有7.5万至8万张(未统计)。”

据美联社的选票统计,截至美东时间11月9日晚上9时许,亚利桑那州共完成了98%的计票,其中拜登得票率为49.47%,共计164万8642张,川普得票率为49.02%,共计163万3896张。拜登仅比川普多出1万4764张。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