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上诉失败 瑞典5G踢走华为中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1日讯】周二(19日),瑞典电信监管局开始正式进行5G网络投标,华为和中兴两家中国通讯公司被彻底排除在外。在去年10月瑞典宣布禁止华为和中兴参与该国5G网络建设后,华为逐级上诉,直至近日被瑞典最高行政法院终审驳回。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经过一系列法律战后,华为针对瑞典电信监管局提起的上诉,于今年1月15日被瑞典最高行政法院终审裁决驳回,华为无权再提出申诉。至此,因为这场诉讼而延迟了数月的瑞典5G网络投标,于本周二正式展开。

对于瑞典当局作出的这个选择,独立中文笔会秘书长张裕大为赞赏。他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这表明,瑞典已将排除华为和中兴的问题提高到国家安全的高度来看待。这不仅是顺应了瑞典主流舆论的立场,也是瑞典政府对中共近年来的战狼式外交霸凌作出的反击。他希望,瑞典将国家安全利益置于经济利益之上的选择,能对欧盟发挥示范作用。

近年来,中共在全世界大搞战狼式外交,包括瑞典在内的许多国家,都曾遭受过来自中共大外宣的各种霸凌。

例如,2018年9月初,来自中国大陆的曾氏一家无理大闹瑞典街头事件发生后,中共官媒立即将该事件上升到“辱华”的性质。以新华社为首的中共官媒,与中共外交部及网络上的中共五毛水军相互配合,大肆煽动民间针对瑞典的敌对情绪,对瑞典警方口诛笔伐,同时施压瑞典政府,要其逼迫曾批评华人海外不良行为的瑞典媒体道歉。

此外,拥有瑞典国籍的桂民海,因卷入香港铜锣湾书店出售禁书事件而遭中共构陷,于2020年2月24日被中共宁波市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其罪名是“向境外非法提供情报”。

在瑞典正式把华为、中兴踢出该国5G建设投标的范畴后,法国时评人王龙蒙也就此呼吁欧盟跟进。他批评德国、法国等欧洲国家,至今仍然对是否将华为剔除其5G建设举棋不定,甚至还力促《中欧投资协定》,极有可能为华为进入欧盟留下漏洞。

王龙蒙指出,“近年瑞典已经清楚意识到中共的霸凌和对民主国家的扩张、渗透”,它虽然是欧盟中比较小的国家,但把国家安全、公民的信息安全等放在了第一位,而不是只盯着中国的市场和利益。他呼吁,“德国和法国这些欧盟中比较领头的国家能够效仿”。

王龙蒙还表示,欧盟与中共政府签订的《中欧投资协定》,很可能会成为华为这样的中共间谍公司的保护伞,给欧洲国家带来安全隐患。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